【国G再演绎】暖寒

【国G再演绎】暖寒

2021-10-21 587次阅读 0人点赞

​文:301

好冷。
寒意从指尖爬进我的身体,我下意识地把手缩进了被子里。
究竟是南方的冬天有“法术伤害加成”,还是作为南方人的我抗寒能力太弱呢?
意识渐渐苏醒,我以被窝为盾牌,撑起身子,将散发着寒气的衣物裹在自己身上。一、二、三。鼓起勇气跳出被窝,拉开窗帘,明媚的阳光溢满了房间。
看来晚些时候气温会回升。
推开房间门,她依然固执地躺在地毯上,看起来睡得相当安稳。我抱起床上还有余温的被子在她身上铺开,却被她不耐烦地踢到一边。
“不怕冷吗……真羡慕你们这些体质暖的人。”见她又恢复了熟睡的姿态,我转向厨房,开始准备她的早餐。
厨房的桌面上还摆着昨天带回的烧麦。本想着今天加热一下作为早餐,但现在,任何可能被她视作敷衍的举动都不合时宜。考虑到午餐的计划,以面条为主食也不太合适。看来今天的早餐得费点心思了。

上午的时光已然流逝大半,客厅里却依旧寒冷。早餐时打开的电视机向昏暗的厅内投射着变换的光,用喧哗为厅内提供仅有的温度。我裹紧身上的被子,漫无目的地切换电视频道,注意力却始终落在半掩的房间门上。
现在的时间是十点五十八分,离她的学习时间结束还有两分钟。尽管约定时满脸不情愿,她也没有以这样的情况为借口违约。
十一点整,房门被准时拉开。我低下头,佯装读手中的报纸。
“我出去买菜。”
她快步走出了屋子,门把手旋转的声音几乎被电视机的噪声淹没。我起身将门反锁,走进她的房间,在书桌前就坐。座位上仍残留着她的体温,我摊开她的笔记本,拿起了桌旁的荧光笔。
可不能显得我才是那个不守约定的人啊。

餐桌上的意面正冒着蒸腾的热气,反射着正午温暖的日光,仅仅是看着就能让人感觉到暖意。面前的她正毫不客气地夹起盘中的面条,赶在它们从筷间溜走之前塞到嘴里。
果然,她对意面还是毫无抵抗力。
也许是对我的视线感到尴尬,她抬头瞪了我一眼。我连忙移开视线,拿起筷子,将面条送入嘴中。
随后的的时间里,桌前的我们相对无言,电视中主持人的讪笑成为了餐桌的背景音。她保持着一如既往的好胃口,在我之前放下了筷子,起身准备离去。
“味道还行吧。”我试探性地询问道。
“嗯,还可以。”

冬日的晚霞是土黄色的,仿佛沙漠之光乘着冬季风一路南下。借着尚未散去的霞光,我躺在沙发上翻阅着社交软件。完成了作业的她推开房间门,无言地在我身侧入座,透过厚实的毛衣向我传递着温度。
对温暖的渴求逐渐在我心中溢满,漫过了维系于自尊的矜持。我不禁将手搭在她支撑着沙发的手背上,期冀着她的回应。
她保持着沉默,将视线转向我,瞳孔反射着逐渐褪色的天光。仅仅五秒钟的对视,便抚慰了我两天来的渴望。我放下手机,倾身向后,进一步向她索求。她心领神会地褪去毛衣,将脸颊凑近,与我交换炙热的吐息。
“……预计今晚将有寒潮入境,气温将下降……”电视机的聒噪仍在持续,天气预报员的播报准时而不合时宜。
“不怕冷吗?”
“到那时候再说吧。”

最后编辑:2022年1月3日 22:45:23

留言板

发生未知错误

请尝试刷新页面,如果问题无法解决,可加 QQ群 761794704 进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