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G再演绎】《夜永》同人文:苓浸月(中) ____

【国G再演绎】《夜永》同人文:苓浸月(中) ____

2020-12-10 612次阅读 0人点赞

文:南瓜君

水光潋滟·陆娜

也许那个夜晚上演的是秋苓的独角戏,但是舞台上的角儿确确实实有两个人。

一个在明,一个在暗;一个宣泄情感,一个闭口不谈。

一阴,一阳。

Suzy说过,阴阳中国文化的一部分,阴和阳代表着两个方向,两种概念。

但阴阳的组合,也就是太极,却是一代代人所追求的最高境界,因为这代表着一种和谐。

对立中有着包容,不同却相似,代表了一种平衡。

而小小的房间里却出现了这种平衡。

微妙却不尴尬。

也是在那一刻,我才知道了眼前这个柔弱的少女,有着和我一样的情感,和我一样的痛苦。

那副垂首抽泣的娇小身躯下,是一层厚厚的茧,藏尽了所有心事。

她哭泣着,挣扎着,一点一点地在我面前,将自己的茧撕了个粉碎。

茧中央,这个赤裸的少女,用泛着泪的目光,打量着世界,打量着我这个外来者。

殊不知,这个外来者,也不过是一张厚厚的茧罢了。

可是,秋苓毕竟是勇敢的。她敢于把自己的情感表达出来,也敢于面对幻境崩塌之后残酷的真相。

但是我呢?

明明知道这是种病,明明清楚的认识到这是在饮鸩止渴,可我却深深迷恋上了这种感觉。

喜爱的最终境界,是害怕。

害怕我会永远失去这份情感,害怕面对失去情感后的世界。

即使这份小小的情感只有我自己知道。

至少······这个看起来娇弱的少女在这方面可一点也不含糊,甚至比我强上不少。

秋苓么······嘴角不自觉地微微上扬,一个有意思的女孩。

不知道为什么,纷乱不已的内心,随着这个少女的到来突然安稳了下来。

一个有意思的女孩子,回忆了半个多月来的种种总结出来一句话。

更关键的,我们之间有着相同的经历,相同的感情。

至少在想到秋苓的时候,总能得到一点点的慰藉,就像是想到世界上还有另一个自己一样。

相爱,又相怜。

用中国的老话来讲就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相同内核的人总能走到一起,也许我和她的相遇就是命中注定。

那么,我命中注定的秋苓,你是否也能帮我,解开我心中小小的茧呢?

带着一点小小的欣慰,一点小小的期许,还有着一些其他说不明白的感觉,任凭无边的困意席卷而上。

离开了茧的小虫并不知道,在这偶然的旅途中,会偶然遇见另一只小虫。一只,处境和她一样的小虫。

无姻之缘·秋苓

快一点,再快一点。

纤细的花枝尽其所能的舒展着,奋发向上的枝条展示生命最原始的追求。

不过那空空的枝头却看不到一点对于生命延续的渴望,代表了凋零与诞生的花苞始终不见踪影。

而在她的四周,所有她的同伴,此时却都已戴上了王冠,预示着自己即将到来的终极加冕。

但是眼前的小小植株依旧没有多少变化,即使知道了她已经努力了。

就像是我一样,无论多努力或许都不会有结果的么······

用力的晃了晃脑袋,把刚刚诞生的不妙想法驱赶出去。行了,够了,所有的幻想都已经被揭穿了,为什么还要去想呢。

“所以啊,小昙花你一定可以的,加油!”小声地为昙花打着气,也不知道是说给谁听的。

“秋苓,你真的觉得对着昙花加油能让它长得更快么。”身后传来陆娜的一句吐槽。

“怎么了,有意见么。”不知道为什么,从我对陆娜坦白的那个晚上之后,我对于她的依赖好像越来越强了,且不说每天的上下学和用餐时间,连来花园看昙花我也是经常拉着她。

“作为一名好同学兼好室友,帮助亲自带领交换生同学做聆花调研是件很正常的事情嘛。”这样解释着,以至于能够更加心安理得的享受陆娜的陪伴。

但是真的只是对于交换生的“友好互助”么?有必要友好到连剧本都要为了她做全新的修改么?

甚至希望昙花早早开花,也是为了她。

或许我应该明白,或许早就该明白,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在幻想崩塌的那天悄然增生,在一片废墟中找到了最适合它的那一片土壤。

或许,这是十几年来第一次有人窥探到了我的秘密,解开了我的心结,甚至耐心地接受我这种畸形的情感。

一种强烈的归属感,精神上的归属感。

换句话说,现在见到陆娜时是我最放松的状态。

这难道就是对一个人将秘密全盘托出的好处么?

“所以啊,小昙花你要好好长哦,不只是为了我,更是为了她哦。”当然,这句话不会再蠢到说出口被陆娜听到了。

“看起来状态不错呢,那接下来我们去吃饭吧,今天食堂的椰汁冰糖燕窝半价哦,去迟了可就没有了。”

“你现在去肯定已经没有了。”陆娜说着,将一块表递到我的眼前。

“啊,怎么都这个时间了啊。”完全沉浸在对昙花和陆娜的幻想中,竟然没有意识到时间流逝的如此之快。

“本来今天还想和陆娜一起吃甜品的······”语气不自觉地就低沉了下来,就好像一个做错了事的孩子。

“没有关系,如果只是想吃甜品的话,还有一个可以解决问题的方法。”陆娜说着,扬起了一个自信的笑容。

“啊,对啊!”这时候才恍然想起,在校园外面就有一个“聆花专用甜品补给站”。

“可是椰汁冰糖燕窝······”但是黑露烘焙坊可没有这个啊。

“没有关系啊,外面可以等到下一周。”

“下一周么······”明明只是很简单的一句话,而我的心神却再一次被激荡了起来。

“又有······多少个下一周呢······”

小小的昙花,能熬过多少周呢?

“想什么呢。”最先传入大脑里的不是陆娜的催促,而是手心上传来的如同触电般的感觉。

“啊呀!”

“嗯?你没事吧?”突然之后,反而是极其柔软的触感,如同红酒一般令人回味无穷,不由得想多尝几口。

可能是外国人的关系,陆娜的手要比我稍大一点,手指也更修长,指节也要更明显,但却依旧细嫩光滑。

这就是······陆娜的手么·····

最后编辑:2022年1月3日 22:45:22

留言板

发生未知错误

请尝试刷新页面,如果问题无法解决,可加 QQ群 761794704 进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