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G再演绎】《夜永》同人文:苓浸月(下) ____

【国G再演绎】《夜永》同人文:苓浸月(下) ____

2020-12-17 652次阅读 0人点赞

旧事荏苒·陆娜

下铺秋苓的呼吸声渐渐平稳,代表着她正慢慢进入梦乡,而见证了这一切的我自然是与高质量的睡眠无缘了。

所以我究竟在想什么呢?

无奈地睁开双眼,映入眼帘的是天花板。

黑的发白,白的像黑。

就像我对Suzy的情感一样,不能单纯的用黑白来表示。

一种不一样的灰。

她是比我大十岁的姐姐,是我的异国朋友,我的中文老师。但是十年来,我对她的远不只是以上几种情感。

一种爱慕,一种爱恋。

相互纠缠在一起,互为表里,同生共死。

或许我曾经幻想过会有那么一天真的到来,在圣洁的礼堂里覆上白纱,在全能的天父下订立誓约。

直到我偶遇校长,这气贯长虹的一击击碎理我所有的幻想。

虚伪。一种用来让她逃避真实的,虚伪。

如果没有这次交换生的机会,我也许永远都不会有机会知道Suzy的这段往事;但是也同样是次交换生的机会,让我有机会明白我自己是谁。

我是Luna,为了Suzy成为替代品;

我是陆娜,为了千寻眠雪充当调解人;

我是吸血鬼,为了一位痴情少女甘愿牺牲;

所以,我究竟是谁呢?

事实上我是谁也许并不重要,人们往往只愿意相信自己看到的,人们往往只能看到自己能看到的。

我只要让其他人看到我是什么样子的,就足够了。

似乎一切都想明白了。

但我依然失眠。

原因心知肚明。

所以,我究竟是谁呢······

相反的,带着这样的疑惑,困意却好像潮水似的,突然间涌了上来,转瞬间就吞没了海边那冥思苦想的小人。

然后,沉到了最深的海底。

再然后,我看到了,Suzy,那个给我带来奇妙感受的中国女人。

是我的姐姐,是我的······我所喜爱着的人。

但是,我知道,这种事情无论如何都无法说出来的,臆想终究只能是臆想。

还是好好地放在这里吧······

从身边划过的水流愈发厚重,密度消无声息地改变着,一层又一层,就像一只·······一只厚厚的茧。

放在这里,就好了。

花自零落·秋苓

“啪”,是开关断开的声音,黑暗在一瞬间张开了巨口,将整个寝室一口吞下。

慢慢适应了黑暗,月光透过玻璃的痕迹映照在视网膜上。

“早点睡吧。”上铺传来陆娜慰问的话语。

“说的倒轻巧。”在心里嘀咕了一句,但还是把自己往被子里缩了缩,像蜷成一个球一样把被子蜷在自己身上,想给自己带来更多的安全感。

“自己的秘密明明都被别人看的一清二楚了,这样做有什么意义么。”想到这里,却又是一阵心酸,一小滴泪又悄悄地溜出了眼角。不只是知道,连最后的幻想也被打破了。

可明明知道在做无用功,依然还是把被子蜷紧了,用物理上的安全感填补着精神上的孤独。

那种一无所有的孤独。

全盘拖出了我的幻想,然后再被全盘否定,受到的打击无异于你辛苦了三年终于考上了大学结果最后告诉你录取通知书寄丢了······

但还是这种心灵摧残更残忍,毕竟大学大不了再考,而幻想破灭了就是破灭了,根本不可能有第二次。

而且,明明也是知道自己的感情是不可能的,明明知道这一切都是一场戏,但是为什么,还是会哭的那么伤心么。

眼睛紧闭着,牙齿狠狠地咬着下嘴唇,害怕已经止住的泪水再次涌出。

不甘与悔恨,解脱与痛苦,五味杂陈,全都倒在了一起,倒在我这个小小的容器里。

“果然还是要······坦然的接受放弃么······”晴唯老师的话就像句魔咒一样飘荡在耳畔,明明她的声音那么温柔,为什么每一个字都像一柄厚重铁锤,狠狠地砸在我的心脏上。

“咚咚,咚咚”我分辨不出这究竟是我的心跳声还是铁锤的敲击声,但是那种压抑的感觉确实真实存在的。

想大声的喊出来,但是又怕吵醒陆娜,毕竟这件事情,在她眼里已经过去了。

可恶······为什么,为什么会那么难受啊!

终于,眼泪还是不争气地从眼皮的缝隙中被挤了出来,顺着脸颊缓缓滑溜,最后成为了枕头上一道小小的水渍。

一道证明这段幻想存在过的水渍。

终于在某一天的夜里,小小的虫子发现,她始终是虫子,月亮依旧是月亮。明明是个很浅显的道理,但是却醒悟的那么迟钝。

或许是小虫不愿面对自己褐色的甲壳,或许是不愿面对离月亮的距离,或许是,根本不愿意认为自己是虫子。

而现在,小虫终于从水的倒影里,清楚地看到了自己褐色的甲壳,反射着纯洁的月光。

“或许我······永远都是那只,没人爱的虫子吧······”

小虫离开了那张诞生自己的茧。

可是,下一个地方又是哪里呢?

星辰晚晓·陆娜

Unwilling。

不甘。

所以我到底在不甘心什么呢?

结束了这段旅程,我就能回到英国,回到Suzy身边,继续做她的小女孩。

然后,继续为了Suzy,心甘情愿的做一个替代品。

也许吧,吸血鬼拯救少女的故事本就是悲情的,邪恶的代表无论在什么故事都得不到善终。

我应该接受命运。

只不过······

放不下。

放不下那个小小的,对着我袒露心声的女孩。

那个和我有着一样灵魂的女孩。

那个晚上,甜品店里,氤氲的灯光,亲昵的动作,暧昧的情调。

如果说是无意的,谁都不可能相信。

于是我选择了用这种方式逗弄她一下,就像小时候Suzy对我做的那样。

但这个中国女孩,却在无意之中也影响到了我,让我有了审视自己的勇气。

也许在秋苓眼里,我没有么多的身份,我只是陆娜而已,而她也只是秋苓。

两个相似的灵魂不再依恋幻觉,而是在一起相互依赖。

这种感觉,so perfect。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的相遇也只有短短的一个月。

过了这一个月呢?我们会不会变成相遇前的模样呢,再次结成厚厚的茧?

我不想想,也不敢想。

“那就这样,过好剩下的每一天吧。”暗暗地在心底为自己下定下了这个愿望。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我们之间的互动也是越来越亲昵,我也终于向她坦明了我对Suzy的感情。

她的脸上,一开始是惊讶,随后是理解与安慰。

但是我从她的眼神中看到了除这几种情感外的其他情感。

唯有这一种感情,我看不懂。

“谢谢你,秋苓。但是我可能不值得······”眼前是秋苓轻微的呼吸声,一下又一下地牵动着我的心弦。

或许又是一个幻想吧,我可能喜欢上秋苓了。

和我对Suzy的感觉不一样,不是一种慕恋,而是爱情。

但我不能确定,我是否再一次迷失。

我永远都是这样,在幻想和现实之中来回不定,在真实与虚假中分辨不清。

我应该怎样做呢,Suzy,秋苓,能不能告诉我我现在应该怎么做。

但远在天边的Suzy不行,身边熟睡的秋苓更不行。

唯一能替我做决定的也只有我自己,我是真实的我,不是谁的替代品,不为了谁而活,我为了我自己。

那就这样吧。

为了不让秋苓伤心,也为了自己。

“但是我一定会为了你演好这部舞台剧了,这是我能给你留下的,最后的回忆了吧。”

即使是一悲剧结尾,我也义不容辞。

因为,我爱你。

慢慢的拉近两人的距离,仔细端详着着秋苓安静的睡颜,犹如月光之下悄然绽放着的昙花。

昙花一现,优雅而短暂。

鬼使神差的,想要更靠近一点,想要在洁白的花瓣上留下微红的吻痕。

这样吧,满足一下我心中小小的私欲。

在秋苓细腻的脸颊上的深深一吻。

谢谢你,秋苓。

我会永远记得你。

晚安,好梦。

然而······

“秋苓,秋苓不见了!”耳边传来的是眠雪的担心的声音。

故事的主角却在开幕前消失了,这算不算是一种,临阵脱逃么。

“没有关系,千面的戏份先照常演。”

“后面就交给我来吧。”

一边应允着,一边走上了舞台,开始了一个人的独角戏。

为了你,我也会一个人演下去。

然后,借着这部剧,把想说的都说出来。

不留遗憾好了。

秋苓,你就好好放在我心里最重要的地方吧,直到永远。

······

单独的告白,舞台剧的结束,等来的是手机不住的震动。

上面只有一条信息:对不起,我爱你。

秋月长存·秋苓

逃避很可耻,但是一定很有用。至少现在是。

我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样的状态去面对演出,也不知道要该用什么状态去对面陆娜。

或者说用什么身份去面对她。

我喜欢陆娜,超越一般朋友的喜欢,那样应该被称之为“爱”。

也许是从误会解除那时起,也许袒露心扉之后,总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萦绕在寝室里,最终变成我,变成了陆娜。

直到那个晚上,我也知道了陆娜的秘密,才明白我们两个原来有着相同的遭遇。

在那一瞬间,我明白了她的一切喜怒,也看到了她眼中埋藏着的茧。

那只茧,埋藏的比我更深,更加卑微。

这也许就是我曾经的样子吧,胆小卑微,维持着一点小小的幻想。

而在幻想破灭后,灵魂的归宿又是哪里呢?

是陆娜。

相似的遭遇,相同的灵魂,让我们格外的贴切。

“但是,这真的对么······”无人的校园,连一声叹息都能传的很远。

过了今天,陆娜就要走了,这真的有意义么。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陆娜会回到英国,我也会继续在聆花的学业。

明天之后,所有一切都会恢复原状。

就当这是一场梦好了,一场长达一个月的梦。

但即使如此,为什么我不敢去面对陆娜呢,可又要为什么······偷偷去看演出呢。

终究是舍不得······

舍不得同情,舍不得理解,舍不得·······爱。

带着羞愧和不安,缓缓地向着花园走去。那轮天上的月,就在花园等着我。

所以前方等待着我的是什么呢?

我不知道,我也不用知道,因为在陆娜将我揽入怀中的一瞬间,一切的解释都是无用功。

月下的长拥,缠绵的深吻,无时无刻不再抒发着对着对方的爱慕。

“秋苓,这个晚上还很长······”

······

“陆娜,为什么······”

“嗯?”

“为什么你会知道我······”

“没有为什么,因为我也喜欢你,就那么简单。”

“可是我明明是个又胆小又卑微的女孩子,我根本不值得······”

“秋苓,爱并不是谈论什么值得不值得的,爱仅仅只是一种纯粹的感情,你喜欢我,我喜欢你,就是那么简单。”

······

“秋苓。”

“嗯?”

“我曾经无数次问过自己我到底是谁,现在我明白了。”

“我是陆娜,永远爱着秋苓的陆娜。”

“这就是真实的我。”

“谢谢你,秋苓,遇到你是我一辈子的幸运。”

“也许这就是命中注定吧。”

茧中的小虫,慢慢地褪去了茧丝,然后她发现了,茧的外面,是一只和她一模一样的小虫子。

找到了彼此的小虫在相拥而泣,月亮上倒映着她们的剪影。

(完)

写一些在后面的话:

本来是想好好描述一下月下苓的心里活动,给《夜永》补充一部分细节描写。但就结果来看,差强人意。

说实话,这一章写的不是很好,抒情大于叙事,思路混乱,文章过于碎片等(跟我时间拖的太久了有关系,我认罪)

也可能是第一次尝试这种纯抒情流的写法,然后一个掌控不好就直接翻盘。这次就算是一次尝试吧,大伙觉得开心就行,不行的话我也会继续努力的。

——南瓜

最后编辑:2022年1月3日 22:45:22

相关词条

留言板

发生未知错误

请尝试刷新页面,如果问题无法解决,可加 QQ群 761794704 进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