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夏花的故事(2)

我与夏花的故事(2)

2022-10-22 740次阅读 0人点赞

来了,继续开始讲我开发《夏花的轨迹——That Summer Of Eternal Eden》(以下简称夏花2)三年中的故事,前篇看这里:https://www.cngal.org/articles/index/1784

上一篇讲了一下夏花2开发初期到差不多中期那一年左右的事,但是接下来的话,我就不以第二年为起点开始讲了,不然有点像流水账,这篇主要是想讲讲夏花2开发中我遇到一些值得我去铭记的一些人和事。那么,下面就开始吧~

首先先要明确一点的就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其实是在大一的时候就开始以SoraPrayer的名义在网上发布制作gal了,到今年26岁,也算是整整7年了。中间陪伴过我开坑挖坑填坑的人很多,但是最后能留住的也就只有那位在香港的乐师shym,帮我找人脉的HR未来(这两个人我在上篇提到过)留不住人的原因倒是挺多,一个可能是我不会像创业老板一样车大炮画大饼留人,说什么跟我混能怎样怎样振兴什么国产,这种我可说不出来。一个是我没把这东西当主业,我留人我可养不起他们,他们要工作要吃饭的,就算是业余有时间陪我耗的,大家也都逐渐走向社会有了工作,越来越忙,有个锤子时间还在和我在这过家家一样做游戏呢?所以吧,我在大学里虽然是做了几部gal,也认识了不少人,但是到今天为止,大家也都散得差不多了,这种事其实找一份工作作为主业去做就明白了,谁工作了以后还会有那么多时间来搞这种副业呢?夏花2我都花了3年时间,因为我不急,我很随便的,做多少是多少,无所谓的那种,做多久都行,反正只要我不死,总有一天能做完的,也就是今天。所以呢,天下没有不散的宴这句话也确实不假,我也很想一起找一些能共同制作游戏的人,但是这东西其实很难,首先磨合这块就很难解决,我反正不否认我肯定是独角兽的类型,角硬得不行,很少会妥协的那种,这种我其实很难找到几个真正能和我志同道合的人,所以我到现在基本都还是一个人。再来就是上面说的,找得了一时能合作的人,也许过个一两年,别人现实中有事或者有啥变故,变忙了,谁还会陪着我在这当小朋友做这种小众玩意呢?不现实的,除非我真把这东西当主业了,然后真的开公司了,养活一堆人了,但是这更加不可能,我没有这种勇气和底气,夏花2要是我全职投入进去,估计我现在早就饿死在天桥底了。

拿我夏花1的CG美术来说,也就是前一篇我那位漫画编剧朋友介绍给我的人,他当时的情况其实是他不太想干公司给他的项目,想画我这种萌萌二次元的东西,所以我那位编剧朋友就把他介绍给我了,夏花1成功master up以后,我开发《Timers》我也是继续找他帮我做美术,甚至全程的人设都交给他。这几张是他在《Timers》开发初期给我画的。

挺好的,我也不想浪费,打算后面再捡起来做一下,图层和差分都还在,找我现在的画师帮忙填补一下问题倒是不大。不过吧,这个是后话了,至少可能是2年后的事了~

接着说他吧,本来这个《Timers》他帮我画得挺好的,但是后来他做到一半由于现实中公司的事更忙了,就没再继续投入我这边了。这种就是很明显的人家没那么多时间陪我在这做这些过家家的东西,要生活,要养家的。不过我这里没有怪他的意思,因为这些道理到我出来工作以后我能很明显的感受到,确实就是这样的,人身不由己的,要生活的,副业这块确实不是人人都能做的,这是实话。说到这里,应该都能理解我的意思吧。不过,虽然说我也不知道夏花2现在的团队我还能维持多久,但还是尽量去留住他们,让他们能一起和我多做点游戏吧,毕竟再去重新认识人然后再熟络再到能配合我的步调,这种实在太难了。

讲完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的狗屁道理,接下来是人在不经意间做的事,那确实是有可能会结下善缘的。这里我要说的是我的那位帮我找人脉的HR未来。上一篇中我提到过,基本现在夏花2的团队里的人都是他介绍给我的,而我和他的关系的话,可能要追溯到很久很久以前了。我和他认识是在夏花1的更前作《彼方木棉》的制作过程中的,当时他在一家叫喵唔的公司打杂,这家公司吧,当时是说能给国产制作组提供一些帮助而成立的,在这个机缘下,我认识了未来。后来《彼方木棉》master up以后,我也和他继续保持着联系,不过不是以喵唔那边的身份了,而是一些私底下能聊聊天,打打游戏的普通朋友关系,毕竟做这种独立游戏,身边没几个人能听得明白自己的心声,有时候多一个这种能聊天的人,倒是不错。后来我大四的时候,他突然找我,说他被人骗了钱,现在欠了一屁股债,问我能不能借他一点钱,排除掉是被盗号诈骗的嫌疑以后,我借了他3000块,差不多相当于我当时一个月的实习工资。不过由于我在本地有房有家住的,每个月倒也不是很缺钱的那种,所以这3000我当时就是这样借出去了,而且后面也顺利收回来了,没赖账也没拖欠。我本来以为这事就这样完了,只是没想到夏花2快master up的前一段时间里,我和他聊天时我才发现,原来他一直以来这样肯帮我到处找人脉,我想要什么人都能给我找来,而且也不问我要啥回报之类的,是因为他真觉得我是一个值得交的朋友。为什么呢?就是因为那3000块的事,因为我当时二话不说就借他了,他本来还以为我和他只是普通网友关系,但是我当时就这样借他了,他觉得很意外。不过说实话,我也不是什么有钱的人家里不缺钱啥的,其实当时只是觉得那些对我来说算是闲钱,一时花不了那么多,就给他救急去用了。只是确实没想到这事我能给人留下那么深的印象,这种感觉倒也不错,至少我现在如果想再做点什么新作又缺人的话,我想要啥人,多少钱价位什么水平的,我基本都能通过他找到,他擅长交际这点确实帮了我不少忙就是了。之前广州办CPSP期间他也来了,我和他也碰了个头吃了顿饭,也聊了很多这些游戏制作相关的,哎呀,果然还是有人能聊这方面的话题真好啊。

然后的话,是夏花2的另外一位背景的美术,恢。给你们看一下夏花2的staff表的话,其实背景也不是由野生妖梦一人完成的

恢他其实也是在我初期以SoraPrayer的形式活动的时候就跟着我了,不过吧,他也是毕业后有工作要做,后来就没跟着我了,但是后来他突然有一天来找我说,问我这里有没有这种gal类型的活可以接一下给他画,当时我也正处于夏花2的制作初期,也确实缺人,他背景是画得很不错的,所以我就把几张背景图交给了他去帮忙画一下。(下面这是其中一张)

不过他当时也是画了几张以后,就又去忙工作去了,我这里也顾不上,这里也确实是个再次印证了那句,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不过,还能保持联系就好,反正大家也都还是朋友。再然后,我就让未来给我找来野生妖梦来帮我继续画背景和CG了。而下面这张,就是妖梦帮我画的。

妖梦能迎合我这边是我最喜欢他的一点,两张背景上画风并没有太大区别,也没有很多违和感,当时看到妖梦给我的这张成稿,我心里也确实松了一口气。妖梦确实是一个很棒的画师,希望夏花2发售以后,后面我还想再继续创作的话,他也能继续和我一道吧。

再来的话是龙小葵,夏花2主题曲《夏星Eden》的主唱。她是B站上的一个唱见,也是未来帮我找的。

我其实对她印象倒是没有太深刻,因为和她的合作就只有一首歌,而且过程也比较顺利。但是,也正是因为这样,让我记住了她,因为过程实在是太顺利了,那真的是让我省心了不少,她能get到我很多歌里的语气和感情,那真的是……太爽了。你们有兴趣的话也能到B站上关注一下她,是一个声音超级甜的小姐姐呢~

再来的话就是一个叫枭工作室的录音棚,他们给我的印象真的是,让我从此对一些和我萍水相逢的人改观的程度。首先的话,我和他们是在一次我到上海去找朱倩茵的配音演员桂圆翊宝去录音棚里配音时认识的,不过他们也是我在微博上问一个叫天游的朋友得到的渠道,他说他们公司也经常去这家录音棚里录音。那我得到这个渠道以后,我搜了他们的微博,加了他们老板的微信,就说要包一天的录音棚去配音,由于是熟人介绍的缘故,老板也是挺好人的给了我一个比较优惠的价格。当时的话,我,桂圆,还有录音师三个人就这样在上海那边录了一天的音,到结束以后大家也互相一句合作愉快的道别了。这其实看起来还算是一次比较正常的合作,但是后面发生的事,才是真正让我对他们乃至对我人生的价值观发生改变的地方。后面由于我要再去一趟上海,找马敏怡的配音闲踏梧桐去录音棚里配音,那按照熟人的套路,我肯定优先找枭工作室啦。但是,我找到他们以后,从他们那里得知的是,他们那边已经不做这种配音业务了。当时的我确实挺难堪的,因为我已经约了梧桐了,但是又没找好棚子,我在上海也是人生地不熟的,这一时半会也不知道哪里去找棚子。可是,我这些困难我都还没对他们说出口呢,他们就帮我用他们的关系帮我找了上海另外一家的录音棚。他们当时这样帮我,我其实是非常感谢他们的,但是,真的可能是我自己的心智不够成熟的缘故,真的觉得不会有这种无缘无故的热情,明明我和他们也确实只是有过一次场地租用的老板和客户之间的关系,按理说上次以后我就和他们也没太大关系了,但是他们却这样帮我,我心里对他们这种态度起了疑心。为了打消我自己心中的疑虑,我就直接开口问他们原因了,然而得到了,是这样的回答。

当时的我真的是差点都哭了,不管这些是不是客套话也好,我真的是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从这种仅有一面之缘的陌生人身上得到了善意。说真的,我确实不应该因为自己心智不成熟就去这样揣测别人有什么企图,能帮我我真的很感谢了,而且,也要非常谢谢天游兄给我推荐了那么好的一家录音棚。这件事之后,我也是确实改变了不少自己那种一直带着刺一样去防备别人的心,也知道了人和人之间确实是可以不用有那么多芥蒂的,有时别人确实只是很单纯的想帮我而已。思考问题的时候我确实不应该那么功利,就好比我上面提到的帮我找人脉的HR未来,其实我也有一段时间想过,为啥他会那么任劳任怨的帮我找人呢?有什么目的呢?真的只是单纯的朋友吗?事实证明这些狗屁玩意确实真的是我想多了,有时候真不至于,做人没必要把事情都想得太功利了,是真的……

最后的话,是我在夏花2开发一年后,我和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另一半,也就是我现在的夫人结合了,经过了大学期间2年的时间酝酿,我和她终于确定了关系。她对我来说也是我夏花2开发期间很重要的人,肉麻的话我倒不是很想说太多,但是她真的在我开发夏花2期间起了很重要的作用。在夏花2开发期间,我真的经历过好几次很难受,有点熬不过去的时间,这也是我现在的人生状态——【我无法理解任何人间疾苦,因为我至始至终都在地狱中】的原因。(不过这里面其实不光是开发夏花2的原因,还有其他很多各种,说不完的杂七杂八的,这里就不说了,成年人的世界懂的都懂。)有很多次,她都成为了我的精神支柱,她是一位真正能理解我的女人,我在她身边的时候,虽然这样说身为一个男人有点丢人,但是我能感受到她给我的安全感,给我很可靠的感觉。每次趴在电脑桌前想哭又哭不出来的时候,在她怀里我总能释放出来那种感情。因为我自己选择了闭门造车的原因,我在夏花2开发的3年期间都很少对外公开什么,也很少找人交流谈话,因为我觉得这些话和人说多了也没用,且不说能不能理解,但是就算理解了,也不能帮上我什么忙。但是我的夫人不同,她是真的能理解我在夏花2期间开发的精神内耗的,虽然她不会画画,也不会编曲,也不会配音,程序也是写得一塌糊涂,但是她身上真的有我没有的东西,这种东西我也说不出来,反正就是她给我一种我很需要她的感觉,和她倾诉她是真的能给我精神上的安抚,也真的多亏了她,夏花2我才能一直这样坚持3年过来,这里我真的要很谢谢我的夫人。她对我的好,也许我真的需要一辈子去报答了,呵呵。夏花2中,我也埋下了属于她的一份彩蛋,以此来作为她是我这3年来支柱的一部分的证明。

说了那么多,我在夏花2期间遇到的对我很重要的人和事就差不多是这些了,这一路走来,我真的是承蒙了不少人的关照,可以说是少了他们其中一个,夏花2都不可能master up的。现在看来,我也渐渐喜欢上了与人相遇这种事了,总感觉和不同的人相遇,会发生很多我意想不到的事,这些很多也许是我这种喜欢沉迷在自己的世界中的人需要逐渐明白的道理。这些很多很多,我的父母没能教给我的事,现在我通过夏花2的开发渐渐明白了,这种人生廓然开朗的感觉,也算是夏花2给我带来的一份礼物吧。人是这样渐渐长大的,也没错吧~

到这里的话,第二篇我与夏花的故事就先结束了,接下来还有第三篇我与夏花的故事,会在发售当天发出来,内容的话就先保密好了。

最后编辑:2022年10月22日 23:02:23

相关词条

留言板

发生未知错误

请尝试刷新页面,如果问题无法解决,可加 QQ群 761794704 进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