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彼端,文字游戏功能

心的彼端,文字游戏功能

发行商 oujo.cn
网页文字游戏,以及文字游戏的在线制作。

介绍

网页程序,“文字游戏”栏目,在线运行文字游戏。

“制作文字游戏”栏目,在线制作文字游戏。制作完成并保存后,就直接在“文字游戏”栏目运行。
有大量的人物可选,人物的表情、口型、穿着、肢体动作,可随剧情而变化。文字转语音,有男声和女声。
有大量的背景图片可选,每个背景图片又分为白天、傍晚、晚上,还可以设置晴天或下雨。
有大量好听的背景音乐可选。

影院模式:“文字游戏影院”在立体的影院场景中,观看游戏动画。可以选座位,从而从不同视角观看动画。

以前我说“制作文字游戏栏目,可以把剧本文字自动智能转化为动画影片”你们误以为可以把任意剧本转化为动画影片,我的软件做不到。我的软件是必须按指定的要求和规范书写剧本,才能转化为文字游戏风格的简易动画影片。制作完成,点保存后,自动在“文字游戏”栏目里发布。
能书写的人名和场景名,都是下拉列表框限定的名称。人物是人物下拉列表框的限定的名字,例如阿玉(侧面1)。场景是场景下拉列表框限定的名字,例如卧室1。类别下拉列表框选择的不同,对应的场景下拉列表框的内容就不同。
示例:
阿玉:你好。
人物:阿玉
场景:街1
注意:第一句话话后面,要写人物和场景,否则程序会故障。而后面的话语,如果人物和场景不变,就不用重复写。
形成动画影片很简单,就是人物图片、背景图片的切换,配合文字和背景音乐,形成很简单的动画,不是通常你们所指的那种动画。
制作文字游戏的程序,有一半,我也写在了数据库里。
缺点:有时候,最后一句话显示不了。


制作文字游戏,操作说明:

主话语是对话框每次显示的人物话语。
主话语框的内容,一次不要写的太多,建议分多次写完,免得文字溢出对话框。

主话语要选择说话人和表情(一般、高兴、忧伤、生气、惊讶)。
说话人阿哲不显示阿哲的人物图片,因为阿哲是用户视角,只显示对话文字。
说话人和人物图片要对应,否则说话人和人物图片不匹配。

场景模式分为:正常、无名、有景无人、全屏文字。
正常:有景有人。
无名:不显示名字框。用于主人公的旁白和心理自述。
有景无人:有背景图片,但是没有人物,用于介绍环境。
全屏文字:黑颜色的背景,人物和背景环境都没有,用于介绍故事背景。

场景图片(背景图片)、人物图片、音乐,共同构成了影片画面。所以选择说话人和写主话语时,不要忘记在右边栏中设置相应的场景图片、人物图片、背景音乐。
每个场景可以选择时间:白天、傍晚、晚上。时间不同,图片的光影效果就不同。还可以选择天气:晴天、下雨。
人物设置上,如果不选人物2(人物2为“无”),就是只有1个人物,居中显示。如果选择了人物2,画面中就有两个人物,人物1在左,人物2在右。

如果你不了解书写规范,就在剧情设计界面的各个小框里写,然后点“小框内容提交到剧情栏”。如果你了解书写规范,可以直接在界面左边的剧情栏里写。
只有剧情栏的内容会被保存,小框的内容不会被保存,所以小框内容必须提交到剧情栏,才有效。
不是写一行保存一行,而是剧情栏里都写完了,最后点保存按钮,保存剧情栏的所有内容。保存前,还可以在剧情栏里检查和修改。
保存时,如果勾选了“语义理解”,就会人工智能的语义分析,这样就可以向动画人物提问故事里的事情。例如故事里写“阿玉喜欢猫。”就可以问“阿玉喜欢什么”

剧情栏里的书写规范:
(1)不变的就不用重复再写
最初的第一句话,要写场景、人物、音乐。随后的话语中,不变就不写,变化了才写。
阿玉:你好。
人物:阿玉
场景:街1
接着写第二句话:
阿玉:很高兴见到你。
人物:阿玉(不要写这一句,因为人物没有变化,不用重复写)
场景:街1(也不要写这一句,因为场景没有变化,不用重复写)
但是,即便场景名称没变,时间或天气变了,也要重写场景。

(2)主话语在前,其它方面(例如场景、音乐、选项)写在后面(下一行开始)。
不同内容,每次要换行,不能写在一行上。

(3)人物说话:
人物名字(表情):话语内容。
如果表情是一般,则省略不写。
阿玉:你好。表示阿玉的表情为一般。
阿玉(高兴):你好。表示阿玉的表情为高兴。

(4)场景:
场景(时间、天气):场景名称。
如果时间为白天,则省略不写。如果天气为晴天,则省略不写。
场景:卧室1。表示场景为卧室1,时间为白天,天气为晴天。(白天和晴天都省略不写)
场景:卧室1(傍晚)。表示时间为傍晚,天气为晴天。(晴天省略不写)
场景:卧室1(下雨)。表示时间为白天,天气为下雨。(白天省略不写)
场景:卧室1(傍晚、下雨)。表示时间为傍晚,天气为下雨。(没有可省略的)
错误的写法:
场景:卧室1(白天),因为多写了白天。
场景:卧室1(晴天),因为多写了晴天。
场景:卧室1(白天、晴天),因为多写了白天和晴天。

(5)两个角色时,人物名用顿号分开。
人物:阿玉。表示一个人物。
人物:阿玉、小茜。表示两个人物。

(6)全屏和有景无人
全屏文字时,写全屏:内容。
有景无人时,写无人:内容。
无名模式时,写无名:内容。
全屏文字模式回到正常模式,要重新写场景和人物,因为全屏文字时,之前的场景和人物都没了。
有景无人模式回到正常模式,要重写人物,因为有景无人模式时,之前的人物没了。

其它功能(次要):
主话语可以连带(附带)提问选项、后果影响、前提条件。

剧情设计界面,如果填写了选项框,播放剧情时,就会弹出选项框。点击选项,就会显示选项的回答。
最好把分支归一框填了,否则每个选项后面,就开启一条剧情线。如果其中哪个剧情线后面忘写了,而用户又偏偏点了那个选项,后面就没东西了,故事也就提早终结了。而如果填了分支归一框,无论用户选择哪个选项,选项回答后,下一句话都是分支归一框的内容,这样就避免分成多个剧情线。

剧情栏里选项的文字写法:
有选项时,在主话语后面写选项和答。例如:
选项1:选项内容。
答:回答的内容。
选项2:选项内容。
答:回答的内容。
选项归一:归一的内容。

留言板

外部链接

发生未知错误

请尝试刷新页面,如果问题无法解决,可加 QQ群 761794704 进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