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Gal研发日志其七:别以为做个galgame就能一帆风顺

我的Gal研发日志其七:别以为做个galgame就能一帆风顺

2022-03-18 579次阅读 0人点赞

嗨,这是久违的研发日期其七,最近发生了很多很多的事情,毕竟还有数不清的事情要做,比如说新UI的应用啦, 针对《茉莉之夏》涉及的新引擎皮肤之类的,风暴英雄第二赛季末之类的,总之我们觉得很cooool的部分。

实机的游玩视频在本月月末大概就能放出了,并且伴随着这一部分的内容,各位尤为关注的人设这一块也会随着不定期更新的研发日志和大家见面。相信人设画师兼顾了我对于武内脸的执着和适当的可爱要素之后,会让绝大多数人喜欢。

今天的主题素材就放出我们的主美出发旅行前最新完成的设定稿,遥祝她旅行愉快,[del]回来加班[/del]以便及早的能让大家玩到这款游戏。

image


好了欢乐的话题就到这里。

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我曾经遇到了这样一件事情。

过去的投资人在履行投资协议的时候选择了拖延法——通过提出修改合同以及延后验收拒绝支付协议应该支付的款项。尽管最初我还还能够理解并且代为支付了协议当中对方应该支付的款项,但是很无奈投资方最后还是鸽了。

当然,遇到这种事谁都会火大的。

倒不是针对于投资方后续的不投资这一点,而是对于采取了拖延法这一点的火大(下一作的反派角色人选预订)。

如果说对方能够及早的阐明态度并且及时协商的话,那么之后遇到的问题总会少一些。但拖延和隐瞒使得时间白白过去了相当久,也对于实质上的团队士气造成了动摇。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里的工作重心从“如何制作游戏”变成了“如何解决种种事务性问题”。

很遗憾当时没有能够很好地处理问题。

回想起来着眼点没有放在“解决问题”,而是“解决资金缺口”就是最大的错误。

复盘一下当初的情况,真是有很多可以整理的地方,因为实际操作当中涉及到诸多法务问题,所以不能展开讲。但最核心的建议是,当你遇到了问题的时候,不要单纯的以自身的经历和经验去处理,即使身经百战见的多了,也有大把大把的新套路在等着你。还是请教律师,甚至可以考虑私信我就个案做具体的分析。

版权归属啊,合同履行,条条框框太多了,执行层面也有很多所谓的潜规则,实在很难自行就完全理解的。真的不要以为做一个galgame就能轻松自在的忽视法律问题了——侵权赔偿金、版权归属等等问题还挺常见的。

因为说好不讲情怀的,所以里面踩过的坑也不讲太细了。

总之,在狼狈了很长一段时间后,直到现在,才算是可喜可贺的基本解决了归属权利的问题。

新的合伙人虽然本身对于galgame也好,AVG也好都是仅限于听过的程度,不过因为家里有个沉迷动画和COS的女儿的关系,非常爽快地用两个小时就决定了会出手帮忙,

除去这位感谢对象外,另外特别感谢对象也包括我的女朋友。

某种意义上,没有她的话,这个故事大概是无法进行到现在的。

遭遇投资人反悔危机的时候,她的理解和支持。

相识七年也好,时隔五年的重逢也好,能够被运用于剧本当中的素材实在是太过于丰富了一些

https://zhuanlan.zhihu.com/p/38628922https://zhuanlan.zhihu.com/p/38493284

最后编辑:2022年3月18日 02:00:00

留言板

发生未知错误

请尝试刷新页面,如果问题无法解决,可加 QQ群 761794704 进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