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长大的同时 某个人也在离你而去《fox hime》

2018-08-05 816次阅读 0人点赞

成长到底是什么,或者说,到底怎么样,才能算是长大,一个人要成长到什么样子才算长大呢?长大意味着失去还是得到...... 

我在想,是不是每一个人都有一个从小陪伴你长大的那么一个人,他/她可能是你的青梅竹马,可能是你的患难之交,亦或是你的好姐妹。但是,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各种各样的原因,那些陪伴在我们身边的人却在渐渐的远离我们。成长和羁绊,这是大多数人都无法避免的行程。

曾几何,我们也渴望过长大,渴望像大人一样拥有自己的生活。但是,成长又何尝是不会付出代价的呢?当我们一步一步的走起来,一直望着那最高的山峰,是否还曾记得沿途的风景? 

手游区的兔子版务翻出了我的很久以前毕业照片,指着问哪个是我,我怔怔的看着这张已经不清晰的照片了,随口回复了几句,却对看着一个很模糊的脸庞发呆。一个非常消瘦的女孩蹲坐在照片的前面,依稀能辨别出样子来.......“你是不是喜欢我”“额,好像是的”“什么时候?怎么好像全校只有我不知道了”“额,貌似有3年了”“你会一直喜欢下去吗”“嗯”“.......”  


许久之后的今天,我每次打开QQ,都时不时的期待会有那么一个头像跳动,提醒我有一个新消息,也许吧。 

源和茉莉的故事其实就像我们普通人一样,从相遇,相识,直到最后的分离,唯一的区别大概就是茉莉是一只灵狐吧。一个陪伴了男主20年的一只狐狸。游戏的流程不长,只有一个小时左右,并没有选项分支,也就是一部纯粹的视觉小说。游戏自始至终都围绕着成长与离别,多次暗示着男主的长大必然就是茉莉的离去。但是那一刻我们谁都不曾知道会是什么时候到来,主角从一开始的无法接受到最后的释怀,我想这也是种成长吧。 

再来看看我们的另一个女主丽娅,其实我觉得丽娅线的设定并不好,直到通关,我都还在想着茉莉的离开,而不是已经成为了主角的妻子的丽娅,我甚至一度觉得他们两个在一起便是最坏的结局......但是我们能说丽娅错了吗,不能,每一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不论是谁和源走到了一起,有些东西就是被选中好了的,被命运中的神灵决定好了的。那么丽娅线的意义何在呢,其实主角的成长便是丽娅线的推动,也许这不是他想要的长大,因为结果是失去茉莉......

最后的结局,源与丽娅走到了一起,完美吗?不完美吗?我只能说完美,因为它的完美便是在于不完美的结局,这便是人生,便是成长,没人能够逃过悲伤,没有谁的故事是完美的,也没有办法能够留住那个人。在丽娅的点醒之下,源终于明白了自己真正的爱的人是茉莉,那个陪伴了他20年的灵狐,于是他出发了。后山神社的相遇便是游戏的高潮,那夕阳照耀下身穿巫女服的茉莉,置身于枫海中...... 

源:茉莉能不能不要走。
我已经看不清茉莉的脸,夕阳的余晖透过我的泪滴...... 我看不清这个从小和我一起长大的女孩子的脸。我只能感觉到她慢慢向我走过来,抚摸我的头发...... 这不就是那个儿时的游行队伍经过我的面前,那个抚摸我的感觉吗? 
源:茉莉能不能不要走 
茉莉:真是的,任性的小源。那时候明明我也是这样摸着小源的头,小源就不哭了呢。

然而结局是已经注定了的,该走的还是会走的,就像我曾经喜欢过的那个女孩一样,我也曾以为我不会长大,这样就可以一直喜欢她了。游戏的剧情不长,一个有着忧伤结局的清新的童话故事,BGM并不多,只有几首而已,但是把握的却还不错,而且最后插曲音乐也很棒。游戏虽然采用的是live 2D和静态立绘的表现手法,但是莫名觉得丽娅的立绘很怪,游戏一个非常大的不足便是没有CV,这让游戏在日常时会有些单调。让大多数不能接受的大概便是最后的结局了,虽然可惜,但是也只能接受了,就像我上面所说的,人生哪有那么完美的事啊,虽然我们也曾时不时想起我们人生中的某些人,就像我的列表里那个已经暗淡下去的头像。 

所以说成长到底是什么,到底怎么样才算长大,我想这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把握住身边的那些人,即使失败,也许会在未来的某一天还能再见,彼此也能说一声好久不见。

那么,茉莉和源的故事就这么结束了吗?并没有,这只是他们俩个人故事的一小部分,他们的下一世一定还会相遇的,因为啊,这可是源和茉莉在上一辈子就定下的约定呢。


原文刊载于小黑盒


最后编辑:2021年8月19日 12:26:32

留言板

发生未知错误

请尝试刷新页面,如果问题无法解决,可加 QQ群 761794704 进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