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差总按两次铃

邮差总按两次铃

2021-05-20 695次阅读 2人点赞

随着一声低沉的轰鸣,车开走了。

天空开始降下了细雪。

我垂下眼睛,雪花从身边飘落,再落到地下消融,我的脚拖着鞋子僵硬得前行,是与174号线终点站完全相反的方向。

我没有上车,或许......这才是正确的选择。

正确选择么......我下意识得摸了摸胸前衣服内侧的口袋,指尖触碰到了一个坚硬的物体,五年来,我一直把它带在身边。或许是我悉心保养的缘故,它与五年前的样子并没有太大区别。

与物体比起来,五年,可以让一个人变化很多了。

我停下脚步,看着手中的命运选择器,按动按钮,指针变得缓慢,最终停滞,我屏住了呼吸。

“NO”

我深吸一口气,再一次按下。

“NO”

又一次。

“NO”

......

“NO”

简直像一个赌气的小孩,我自嘲的笑了笑,连这个时候都不能坦诚吗?像五年前的那个女孩儿一样?

第五次了。

她给我的第五个要求是什么?

你要幸福,一定要幸福。

那我现在......幸福么?或许我已经得到了许多,但我的回答仍会是“NO”。

答案其实就在眼前,我再一次启动命运的转盘。

“YES”

我轻轻的把命运选择器放回。活动了下因长时间站立而不知何时已经变得发酸的脚腕。

发疯似的转身,跑去。

这不该是正确的答案。

眼镜因我的呼吸而盖上一层白汽,我的视线也变得模糊,周围的一切好像都在离我远去。

......

我意识到错了,从一开始便是。

从我心甘情愿当哥哥的陪衬品,到妄图成为哥哥那样的人,再到最后失败,屈于现实沦为平庸,我不断的犯错。

真的存在所谓“命运”吗?

我找不出答案。

自我满足,自我感动,自我欺骗。

人总是在这样错误的条件下,自以为是的权衡利弊,自作聪明的做出选择,最终将事情导向无药可救的结局。

......

“我真是,太差劲了。”

我摘下已经看不清任何东西的眼镜,随意的放入口袋,我的视野变得模糊不清,但世界却更加完整,真实地呈现在了我的眼前。

即使我现在过去,又能怎么样呢?我不知道,或许我们早已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或许她的感情在这五年来已经发生了改变,或许我现在早已失去了与她同行的资格。

但我明白,这是我答应一个女孩儿的事,无论如何我一定要做到才行。如果她去了我却不在,她会...... 很难过吧。

“搞清楚点啊,袁季遥,这可是一个你喜欢的,也喜欢你的女孩儿。”我告诉自己。“即使让她对你失望,也不许让她伤心难过啊。”

我无识周围行人的视线,加重了脚下的力道。

我从狂奔变为小跑,最终因精疲力竭而变成摇晃着行走,如此往复,我始终看着前方。

太阳由明亮变得暗红,最终消失不见。

天空由淡蓝变为阴沉,最终归入黑暗。

街道从喧闹变得稀疏,最后空无一人。

空气中只余下我沉重的脚步与呼吸。

我想起我们五年前的夜晚也是这样,在晚上,路过一个个商店,酒吧,KTV...

雪花不停地渗入我的衣服,但我从头到脚已经毫无知觉,只是机械的迈动脚步。

我放慢了脚步,拿出手机,看了眼时间。

已经是第二天了,约定的时间也早已过去。

过了这个路口,就是终点站了。

我思索着我已经想了一路的问题。她会守约等我吗?就算她如约而至,期限也已过去,约定也已失效,她也没有等下去的必要了。

我转入路口,闭上了眼睛。

——但我不会后悔,如果今天我不来的话,我永远不会幸福。

——我发自内心的这么想。

回忆着五年前的种种细节,她在舞台上的笑颜,在KTV的泪水,在桥边倒映着星河的瞳孔......我深呼吸,任由冰冷的空气吸入身体的撕裂感在体内蔓延。

如果她真的不在的话......就当是对我懦弱的惩罚吧。

我认命似得睁开眼,眼前依旧是飞舞的雪花,在白色的帷幕下还有着......我揉了揉眼睛,脸上满是汗,泪,还有消融的雪。

一闪一闪的路灯,只照亮了候车亭的一小部分,剩下的部分则模糊不清,与黑夜融为一体。

脚下已经积下了相当厚的一层积雪,走起来发出“沙沙”的响声。

或许正是因为这种响声。

亭下正朝着手轻轻呵气的女性缓缓抬起了头。

我们四目相对。

我失去了思考的能力,五年前,亭亭玉立的女孩儿如今已经可以被真正成为女人了,她长长的的睫毛嵌上了几缕雪花,精致的脸颊,露出围巾的部分变得通红,眼睛也因为哭泣变得红肿。

但尽管如此,她依旧美得让人窒息。

我不能再逃避了。

我想,这是自我受到哥哥影响以来,做出的最大胆,但也是最正确的决定。

我缓步上前,甚至可笑的打了个踉跄,我的脚已经完全失去了知觉。

虽然在候车亭下,但她的发梢还是稍微积下了些细雪,我轻轻的抚下他们,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披在她身上,缓缓的抱住了她柔弱无骨的身体。她身体的温度低到惹人怜惜。

“多亏了这个我才能来。”我从怀中拿出了命运选择器。

“是YES么?”她的声音很轻。但和五年前一样。

“是NO”我把手放到她脸上,想让她暖和一些。“不过......我作弊了。”

“你果然,很可怕啊”她把脑袋轻轻的靠在我的胸前。

胸口从一开始便狂跳不已的地方感受到了她的重量,我安心的想要哭出来。

“你这家伙,还是迟到了啊。”过了很久,她开口道。“都冻成雪人了,真没用。”她这么说着,却仍温柔地用手拍落落满我头顶和衣领的雪堆。

她的眼角流下泪水,嘴角却在上扬。

“是啊,五年前我们见面的时候,你不也老是迟到吗?这是报复。”

“这不一样啊,笨蛋。”她稍微抹了下眼角,但无济于事。“我本来还打算好好惩罚你一顿的。”

“好吧,是我错了,我不该让我的大明星等这么久。”我看着她精致的面庞,正式道歉。

“对不起,我来晚了。”

她再无言语,眼中只余温柔,在我出现的一瞬间,或许就已经被原谅了吧。

我松开抱住她的双手,把手划上她的肩膀,直视那美得不真实的脸。

她闭上了眼睛。

路灯下,我们的影子缓缓的重合在了一起。

似乎过了很久,又好像只有一瞬间,我们慢慢分开。

“那么,木竹樱小姐,你要怎么惩罚我这个失约的笨蛋呢?”

“罚你坐牢好了”她脸上因寒冷之外的某个原因而变得通红的脸变得愈加动人。

“刑期是多久呢。”

雪不知何时停下了,她摆出思索的样子,从袖子里伸出食指放上了我的鼻尖。

“无、期、徒、刑。”

我没来由的笑了。

我们两人以后都不会再需要命运选择器了吧,我们早已都是对方的命运,也是对方的选择。

“那真的是......太好了。”

我再一次把她拥入怀中。

这一次,我不会再放手了。

End. 邮差总按两次铃

最后编辑:2022年1月3日 22:45:50

留言板

发生未知错误

请尝试刷新页面,如果问题无法解决,可加 QQ群 761794704 进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