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书函

未来的书函

2021-05-27 633次阅读 0人点赞

序章

无论走在哪里,都应该记得,

过去都是假的,回忆是一条没有归途的路,

以往的一切春天都无法复原,

即使最狂热最坚贞的爱情,

归根结底也不过是一种瞬息即逝的现实,

唯有孤独永恒。

……

……

高考前的第一百天。

那是一个初春的傍晚。

因为大扫除的关系,教室只剩下我们两个人。

我和她,在教室之中,静默相对,气氛异样。

这时候我应该干什么来着?

哦对,是告白。

我们的关系一直很好,但从没想过要更进一步。

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我在这里,准备对她说出那句话。

如果她能接受,那么我将不再是孤身一人,后面的所有的事情……

“当我的……”我动了动嘴,在准备说出女朋友这个词时,不知为何停住了。

“嗯?”

少女歪了歪头,疑惑地看着我。

她…

她是谁?

她的名字是?

我要对谁告白?

她是……我抬头看去,少女的身影模糊起来,我努力想要看清,伸出手,向前抓去,想要把她抓住。

在我触碰到她的一瞬间,灰色从我指间蔓延开来,席卷我的视光,我眼前的一切景象失去颜色,灰暗起来。

我用力想要抓住她的手,可我的手从她的手间穿过。

少女的身体化作一道数据流,缓缓扩散,消散在原地,从我眼前消失不见。

整个世界失去了颜色,被灰色占据,阴沉压抑的如同末日。

随之,天空地面崩裂成碎片,像镜子破碎,末日到了,黑暗把我周围的一切吞噬。

一切归零。

哈——!?

我猛地桌上惊起身,怔了半响,窗外夜色弥漫,清月在夜空高挂,良夜温和。

是梦?

是梦啊。

第一章:那些发生在夏天的开始

知了!知了!

知!知!知!

知了知!知了!知!

……

夏天,一个活力四射的季节,窗外的蝉也十分卖力的交换,恨不得把它们生命里所有的热情传达给我们。

青山、绿水、森林、河流……

夏天应该伴着这些关键词,来一场晒黑几层的旅行。

或者在空调房享受舒爽凉气,对着电脑进行输出,指游戏。

但很可惜,这些都与我无关。

今天好歹是处暑,可温度似乎不打算给二十四节气的面子,依旧热得要命。

教室上空旋转着的风扇完全驱散不了燥热,带起来的热风更加让人难耐。

好在我已经习惯了。

我的名字叫高练,是一位学生。

还是个刚刚升入高三的应考生。

高三。

这两个字就足以体现出我现在的艰辛。

比学弟学妹们提前半个月开学、暑假被补习班安排的明明白白、学校作业跟补习班作业叠加堆集。

苦不堪言。

可惜不能像校园动漫里那些必定会出现的丢失作业环节,轻轻松松糊弄过去,现实中的老师跟家长可不会下手仁慈。

说是这么说,但我还是把大部分作业堆积在临近死线的前几天才开始赶。

可能这就是追求刺激吧。

这也导致我好几个晚上没睡好,让我这段时间精神萎靡不振。

现在,我坐在教室,与班上同学一起被班主任“美杜莎”老师肃然的气场压迫着。

听着她在讲台上,絮絮叨叨说着充斥焦急感的训话。

高三的正式开场,当然得由陪伴了我们两年,受大家‘敬爱’的班主任拉开帷幕。

……

“今天是你们正式成为高三学生,向高考发起最后冲刺的一天。

“我希望你们能不辜负自己这些年来的努力,把心都收起来,专心备考。”

“不要为这三年留下遗憾!”

……

“有人说高考不是唯一的出路。”

“我认同这个观点。”

“但——

高考是你唯一能自己决定出路的机会!”

……

被学生们取名外号“美杜莎”的梅老师,在讲台上严肃地说着老生常谈的话语,她面容严峻,气场相当强,就像动漫里的大魔王一样,镇压着全场,把所有人压得抬不起头。

事实上,梅老师仅仅只是一位中年女性,平时在班上也是相当严肃,每天在学校都穿着深色的正装,拥有长达几十年的教学经验。

从梅老师的气场就能看出教学方式了,是用那种堪称压榨的手段来整治着全班,拖她的福,我们班整体平均成绩也在整个高三排第一。

只是对比起其他班级走亲民路线的班主任……自然也更容易惹来非议。

不过就我个人而言,对她则是又敬又怕,虽说班上人基本都怕她。

梅老师说得话,即使在我这种杠精看来,也没什么错。

如果辩驳除非上升到‘高考对于中国学生的意义’这种高度,但这样对我这个高三生可就过于叛逆了。

中国的高考,就算有再多的诟病,也不能否认,它对于那些极端贫苦的学生,改变命运的机会。

平平淡淡才是真,在最后一年我还要维持好自己好学生乖孩子的形象,不留遗憾的度过这最后一年。

毕竟父母没有让我混吃等死的条件,想要以后轻松,现在努力是必不可免的。

还好,我自己也算争气,嗯,我自己。

不过,话说回来。

为什么高三动员‘说教’大会要开在午后这个惬意的时光啊!!!

我好困!!

救命啊!

昨天晚上通宵赶完了作业!中间还差点睡过去一次。

噢,要命!

我不想在美杜莎的班会上睡着啊!!!

……

午后的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栀子花香,香味让人慵懒,连窗外的蝉吟听着都有种催眠的旋律。

讲台上喋喋不休着的话语让我更加昏昏欲睡,眼皮愈发不听使唤的往下压。

我左手撑着脑袋,右手掐着大腿,用这种方法来延长支撑的时间,祈祷着不被讲台上的梅老师发现。

就在我快要被周公唤去,从控制不住眼皮,到进入下一层课堂钓鱼环节。

啪嗤~

嚓、嚓。

突然,右侧的大腿被戳了一下,清凉的触感的让我精神一振,把快要盒盖上的眼皮打开。

“昨晚没休息好?”

一声小心翼翼压低着的声音从我右边传来,声音温婉动听,十分悦耳,洗涤我因昏沉侧压的耳朵。令我稍微提起了精神。

我侧头看过去——是位熟悉的黑长直眼镜少女。

她手挑起长发,弯着腰,借用捡东西的掩护,用笔末悄悄的戳醒精神昏沉的我。

干嘛?动手动脚的!

少女哟,你的心意我收到了,但你要知道在梅老师的课堂上玩这种花招可是很危险的。

我挑挑眉,朝讲台方向点点头,示意一会课后再说,然后打起精神,假装专心在听讲着。

少女自然是能懂这份暗示,也跟着专心听着梅老师的演讲。

课堂上的小插曲暂时告一段落。

讲台上絮絮叨叨的话语仍在继续,这些长篇大论,都好似有所耳闻。

这些话在高一高二时,就被重复了无数遍,而等到现在高三真正要面对时,只觉得有种迷幻感。

时间像是在此起彼伏的读书声中偷偷溜走,等回过神来,已经身陷其中。

学生的主责是学习,学习是为了高考,高考是为了上好的大学,上大学是为了步入社会时能有更多选择,而这些选择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下去。

现在的社会就在这么一条链子里运行。

……

……

课后,温婉的黑长直眼镜娘转过身子对着我。

她穿着学校制服,上身洁白的短袖衬衫搭配着蓝色格纹短裙,领口系着浅蓝蝴蝶样式的领结,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直袭腰间,胸口微微凸起,彰显发育良好的身材,黑框眼镜戴在秀柔的脸上,增多几分姿色。

单是这一身仿佛出自某galgame游戏中的女生校服,也不枉我当初努力考上这所学校。我们高级中学的校服分为正装校衣与运动服,校方也没要求日常一定要穿运动服,因为女生爱美的天性,运动服自然被封存了起来。也算让我等男生大饱眼福,比起其他学校的朴素校服,还是正装短裙更养眼。

而此刻这位少女眼神关切地看着我

啧——

要不是我早就知道她真实的模样,说不定还真对自己有美少女关心沾沾自喜。

有首歌怎么唱来着,最怕朋友突然的关心。

“从早上开始你就一副没精神的样子,昨晚通宵了?”

“没有,我怎么可能通宵?”我坚定地否认道。

“嗯哼~真的吗?”

“那当然!我可是按照你的要求每天早睡早起,身体倍棒!”

我竖起拇指,咧开嘴角,亮出一个自认为飒爽的笑容。

“这样啊……”她轻柔说道,神色疑惑了起来。

“怎么……”

我看着她疑惑的表情,张开嘴,正打算问一下。

突然!

“!?”

她凑到我面前,伸手抚摸我的额头。

头上传来少女手上带来的清凉触感。

太近了!

我甚至能清晰透过她的眼瞳看到我自己,鼻尖传来一股淡淡的,不是窗外栀子花的香味。

是她身上的味道。

我大脑一阵充血。

“小涵!你……干什么!?”

我回过神来,赶忙推开她并大喊一声,想到还在教室,立马又压低声音问道。

左顾右盼了一下,发现没什么人注意到我们这边,才放松下来。

而少女好像丝毫不担心什么,依旧好奇地问道:“不是通宵,也没感冒发烧,那为什么一天都没精神?”

“我没精神主要是因为昨晚喝了我妈不知道从哪里买来的补品,拉了一晚上肚子,所以现在才虚的很。”我解释道。

姑奶奶求求你别问了。

我在心里千呼万唤恳求着。

事实也确实是如此,我可没撒谎。

只是稍微隐瞒了我还看几部番剧,几本小说,然后通宵一晚上赶作业这些小事情。

少女叫罗小涵,是坐在我旁边的同学,也是我真实存在的青梅竹马。

黑长直眼镜娘的青梅竹马,让我初中高中的朋友相当羡煞。

可惜他们根本不知道,我承受着这个年龄段不该承受的东西。

“是这样啊,我就放心啦,不过还是需要注意休息,改天我推荐伯母合格的营养品,你也不用这么受罪了。”罗小涵用手指敲着自己洁玉的脸蛋,思索着说道。

说起来,我跟她之前的约法三章也怪老爸老妈托罗小涵多管着我,明明他们才是我的父母。

他们真会给自己省事。

“可是你现在脸色又突然变红了,真的没发烧吗?”

罗小涵注意到我脸色从刚刚起莫名变得红了起来。

“明明是你刚刚突然靠那么近导致的!”

我在心里吐槽道。

罗小涵继续伸手过来,似乎还想摸我额头确认一下,吓得我连忙躲开。

“涵姐姐,给我个面子,求放过。”面子果实拥有者的我说道。

“什么叫放过,我把你怎么了吗?”罗小涵幽幽一叹,眼神带着点残念望着我。

“咳咳,这里是教室啊!”看到她这副作态,我顿时紧张起来,经验告诉我,我可能要倒霉了。

我拿起旁边普通款式的水杯,刚想要喝点水缓解压力,

“教室怎么啦?就不能关心我男朋友了吗?”罗小涵狡黠一笑。

“噗——”“咳咳咳!”

不出意料,我被呛到了。

罗小涵微笑着拍着我的后背,帮我舒缓身体。

我还是太天真了,小涵都露出这种表情了,我居然还敢喝水。

我的咳嗽声让班上让把目光焦距过来,看见罗小涵在,同学们明面上没有什么反响,但背地里窃窃私语的声音明显多了起来。

我都能想象的出来,他们在背后怎么说的了。

……

“他们两个好敢哦,在教室明目张胆的。”

“是啊,我们这可不像隔壁班那对模范情侣,我们班主任是美杜莎欸,他们怎么敢的?”

“罗小涵嘛,梅老师能说什么。”

“也是,罗小涵啊,真羡慕高练。”

……

这幻想这么真实的吗?艹不对!这根本不是我想象的,就是前面人的吐槽!

别说了别说了!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我的清白啊!

以前,我还对高中恋爱有一丝丝遐想来着。

现在我只愿平平淡淡过完今年,迎接最后的高考。

然后摆脱掉罗小涵的魔爪。

“小涵,我们这么多年的交情,何故想要取我狗命?”

最后编辑:2022年1月3日 22:45:45

留言板

发生未知错误

请尝试刷新页面,如果问题无法解决,可加 QQ群 761794704 进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