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百合GAL《千面》同人:短相思

2020-10-01 748次阅读 0人点赞

“原本形单影只,倒也了无忧虑”
“直到你的闯入,让我染上孤独”

《短相思》

文:晞晗

距离她备注下方的“手机在线-4G”消失已经3分47秒,我百无聊赖地摆弄着手机,期许着这份爱意化作的怒火再次被化解为爱意。但那必定是徒劳的,因为只余形影相吊的我根本无处转移情绪,只能任凭它在心中翻涌发酵。

我原以为与眠雪在一起的日子都是世间美好,可总有粉红色的气泡,细细品尝才觉出那是被粉饰太平的鸩毒。

若将恋爱比做童话,定是再恰当不过了,毕竟都是黑暗的苦涩的呕吐物被包装成梦幻的样子后展示给世人的畸形产物,倒也没差。

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

从前我并没有盯着手机看的习惯,只是在等待她回复消息的煎熬时光中排遣忧愁,不想却成了习惯。诚然这种行为十分无趣甚至还会让我更加难受,但谁知道她下一秒会不会出现呢?

我再次点开被我置顶的对话框,她的名字下方依旧是“手机在线-2G。”

多愁善感是种病,毕竟像这样盯着人家的在线状态都能把自己气到半死的行为,看上去也不是一个正常人的行为。这纯粹是自虐,可这份痛苦中偏偏能生出我所渴求的,畸形的爱意。

如果我疯了,那倒是一种解脱。

“那就这样沉入抱憾的梦吧。”

特别关心的提示音却适时响起。

痛苦吗?孤单吗?眼泪要流下来了?

愤怒吗?无助吗?将要发难于她?

你敢吗?你能吗?还是会装作坚强吧?

—累了就不写了嘛

—来陪我

她倒是顺承前文,仿佛并没有拖了七分钟没回我消息,而仅有一分钟,半分钟,甚至是秒回。

嗯—

是不是回复得太过生硬,会被她看出情绪?我想着,随手点了一个可爱的猫猫表情包。

image

—有没有想我呀

当然有啊——当然有呀——有啊。我斟酌了三次,终于敲定了“有啊”这两个字。

按下发送键,退出登录,关掉手机。

我平躺在床上,在下沉,在缠绕的巨大水草间仔细回味对她的爱意,提醒着自己不要冲动说傻话。

而这时爱便刺骨了。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们习惯于给对方起一个肉麻无比的备注,却连对方的名字都避而不谈;在句尾的语气词上尤其慎重,生怕“呀”、“啊”之间的细微差别会让对方看出自己的感情。

真奇怪啊,明明在一起时是无话不说的甜美恋爱,到网络上却演变成了一场你来我往的对决,一场不会有任何结果的对决。但看到对方被折磨后哭着扑向自己的样子时,我至少达到了主观上的胜利。

我在下沉,我浸没在海水里。我仿佛许久没有呼吸,但当我再次屏息准备重新体验那种感觉时,却只坚持了不到十秒。

你毫不在乎的我,是连呼吸都能被你偷走的人。

我的口中吐出谵语,那是对恋人能说出的最恶心的话。但那是一句箴言,是毫无疑问正确的话,正确到投射出现实,似尖刀剔骨,使我清醒。

清醒。我从深海浮起,像做了一个很久的梦,时钟却清清楚楚地告诉我只过去了三分钟的事实。不过足够了,三分钟刚好够我假装有事不在,不长也不短,让她怒火中烧想发难于我时发现只是自己太过敏感,我只是有事不在而已。

我打开手机,她的消息一共有四条。我迫不及待地点开,准备细细品味痛苦

——却不是她的,是我的。

—好啦,我这不是来陪你了嘛

—不在啊...那我先去吃点东西啦

—回见啦

—(一张表情包)


—好啦,骗你的,我在等你呀,千寻

我忘了把自己的状态调成隐身,而不是在线——我一登录她就能看到。

眼泪冲出来眼眶——不是因为计谋得逞,只是喜悦,单纯的,等到自己恋人归来时那份最平常的喜悦。

** Fin.**

**另附Bad End **

黑色水草的梦末

我迫不及待地拨通电话,想对她述说无尽的情意缠绵。

我希望她接电话前好好想想,看看周围的环境如何。

“下回别和妤汐煲那么久电话粥了,多陪陪千寻,要不然她该不高兴了。”晴唯的声音适时响起。


迟来的编者注:

千寻的痛我都理解!还记得之前等喜欢的小姑娘回消息时的抓心挠肝......这里不展开了。

莫言国G到今天正好建立三个月,这些天成员们都作为独立个体去帮忙CNGAL大赏的同时,之前的一些企划也在渐渐推进——

曾经有过一闪念:搞个国G特攻的同人栏目多不错,正巧我的特性就是说干就干,于是约了朋友把这篇短篇甜虐文发出来,也象征同人征集栏目迈出了第一步吧。

路还长,一起加油哦。

最后编辑:2022年1月3日 22:45:37

留言板

发生未知错误

请尝试刷新页面,如果问题无法解决,可加 QQ群 761794704 进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