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G再演绎】雪霁

【国G再演绎】雪霁

2021-04-01 526次阅读 0人点赞

(瑰夏&晞晗联合创作)

Chapter I ~~ Chapter III by瑰夏

Chapter IV~~Chapter VI by晞晗

(千寻Version)

Chapter I. 说散就散

抱一抱 就当作从没有在一起

好不好 要解释都已经来不及

算了吧 我付出什么都没关系

我忽略自己 只因为遇见你

周六下午3时。“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广府预计今天下午2时将迎来降雪,40到60毫米,市气象局建议各位市民......”

“啪。”我厌恶地皱起眉头,顺手拿起遥控器打断了重播的天气预报的聒噪。眼看这雪都足以抹去人间烟火,何须继续喋喋不休。

窗外的飞雪飘零得愈发肆无忌惮,不觉之间广府的天际线之下早已一片银装素裹。

下吧。最好,把我那破碎的憔悴不堪的心也埋葬在这万里雪境之下。既然和眠雪已经走到了陌路,我也只好重新咀嚼即将归来的宛如一潭死水的乏味生活。

我索性放松身躯向后一仰,闭上双眼让自己在床垫的拥抱下越陷越深,任凭昨日以来发生的一切旧电影般一帧帧在我眼前回放。

周五下午5时。

阴云全然不想为晚霞留下一丝生机,又断绝了残阳的最后一线希冀。灰暗统治的天空下,氤氲的雾气令远空堕入渺远的混沌。我与曾经的爱人眠雪并肩走在放学必经的林间小道上,自始至终一言未发。

“千寻,你的发梢......有点枯了。最近天比较干......还是要注意保养呀。”她尽全力试着拉起一个看上去不那么做作的微笑,却显得表情更加不自然了。

我礼貌地轻轻点头权当作回应,只管注视着前方的路自顾自走着。

交往了近两年,才发现感情之中不仅有如火一样炽热的爱恋,更有难以避免的鸡毛蒜皮。可令人始料未及的是,就是生活中这些一点一滴的摩擦,将爱情从浓烈消磨到平淡,最终逐渐化归于无。一个个的细节沙漏般累积着内心的变质,表面上的如胶似漆早已无法掩盖两个灵魂的渐行渐远。短暂的热烈曾以为一生绵延,浑然不觉唯有漫长的告别才是青春盛宴。

鼻息间的白雾无言地散逸,终是汇入这沁冷,又平添几分阴郁。

“咚!”身后的眠雪蓦地顿住脚步。全然未能发觉的我却还在兀自前行,无意中忽略掉了这轻微的异动。

“千寻。”眠雪一声轻唤,我才猛然反应过来。转过身去,视线正好对上她那欲言又止的表情。

“嗯?怎么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对眠雪的声音竟也已如此冷淡了。

“那个......我想跟你说个事。”她低下头去,眼神有些躲闪,脸上是掩饰不住的低落。我微微颔首,示意她说下去。

“我们......分手吧。”

该说是意料之外么?情理之中而已。

“为什么呢?”

“因为......我发现千寻这段时间好像慢慢变得不那么爱我了,也发现自己似乎......同样没办法再爱了。”

“......”一阵北风呼啸而过,我将额前几缕被吹的不安分的头发捋到耳后。

“好。”我终于还是答应了。

心意凉薄,毕竟粉饰不得。

天气有些潮湿,几滴白露攀附在眠雪的头发上,进而顺着她的发梢渐次垂落,在围巾上洇出点点水渍。

“那么......再见,千寻同学。”正好我们亦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眠雪便顺势找了个相异的方向拐过去,转身时似乎还背着我用袖子在脸上抹了一下。我愣了一秒,随后淡淡地叹了口气,又继续向家的方向走去,脸上不再有任何表情。

我云淡风轻。我无动于衷。我心安理得。我怅然若失。

纵是曾江水为竭,冬雷震震;终究是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说散就散。

“分手应该体面 谁都不要说抱歉”。可是最后能做到不负遇见的又有几人。

有那么一刹那,我突然开始后悔最后没能给她一个拥抱或是吻别好聚好散。思考了一小会儿,我摇了摇头,一票否决了这个荒诞不经的想法。互相之间都已经没有爱情了,何必多此一举,徒增枝节。

打开卧室的门,陪伴我的依然只有那熟悉的、昏暗的、空无一人的房间。“吱呀——”木门发出一阵悲哀的嘶鸣。我一下坐到床沿,弹簧床垫在徒劳地颤动了几次之后终究还是归于平静。

打开电视,不出意料的又是几部常年重播的肤浅肥皂剧。我颇为不耐烦,直接拿起遥控器将电视台乱切一气,不想最后恰巧停留在了正在回放早间节目的新闻台。主持人正襟危坐,道貌岸然,那模样真是可笑之极。“今日市民瑰夏因当街发放管制刀具而被黑露区警方抓捕并依法处以刑事拘留......”呵,可悲的家伙。

重播的天气预报要开始了。我瞥了眼外面的世界,银白色的混沌吞噬了奄奄一息的碎梦,大雪翩舞,朔风呼啸,雪晶借着风力于天际划过一线寒光,我似乎也感到脸上被割得隐隐作痛。纷飞的冰雪容不下一盏深情。

回忆终末于此。我木然地睁开眼睛。

归云一去无踪迹,何处是前期。

云有际而雪无涯,在目力所及的皑皑白雪之中,只有莲子,没有百合。

Chapter II. 我怀念的

我怀念的 是无话不说

我怀念的 是一起做梦

我怀念的 是争吵以后

还是想要 爱你的冲动

我记得那年生日

也记得那一首歌

记得那片星空

最紧的右手 最暖的胸口

谁记得

阴云群起,天光消隐,雪幕四合。

当渴望燃烧殆尽,爱情也便沦为一抔死灰。

“叮——”手机上的提示音蓦然响起。我还以为是有什么急切的消息,忙乱地抓起手机将屏幕解锁。

“【QQ空间】特别关心:眠雪:失恋博物馆打卡......【图片】”

特别关心么?大概是因为眠雪不常发动态的缘故吧,这个提示音我听过的次数倒是不多。正出神的我不觉中早已习惯性地点开了那条说说。

“失恋博物馆打卡!祝自己分手快乐,永远快乐!”

唯一的一张配图上,眠雪腆着大大的笑脸,可惜那不成体统的妆泪红阑干让我一眼看穿。这个笑容的伪装是多么的拙劣,不过是将强颜欢笑作为保护色罢了。外强中干的气球而已,一戳就破。

代替我陪在她身旁的妤汐没有看镜头,只是将眼神涣散又空洞地对着眼前的眠雪,抿着嘴,无可奈何。脸上写满忧虑,似叹气却又似欲言又止。殊不知勉强的劝慰不过深刻了已然的彻骨。

展台上一本了无归宿的化学练习册默然伫立,清秀字迹的背后不知隐没了多少意难平。在它原来的主人之外又跨越时空,见证了我和眠雪无疾而终的爱情。

我不想再看下去了,打开对眠雪的好友设置找到“取消特别关心”。要分手就得痛快彻底一些,不是吗?不取消反倒是显得藕断丝连,纠缠不清了。

可大拇指在按键上方踌躇许久,欲落下,却又忽地抬起。反复数次,终究还是没能下定决心一刀两断。我自嘲地苦笑一声,挖苦着自己的犹豫不决。呵,千寻,你连眠雪的分手请求都可以不假思索地答应,怎么这种小事还能令你在此怅惘徘徊?耽溺在过去之中可不算是个明智的选择。

耽溺?此时此刻的我倒宁愿永远游荡在过往之中,毕竟那样还能最后享受片刻曾经和眠雪的甜蜜回忆,为这灰暗苦涩的生活包上一层哪怕是再虚假浅薄不过的糖衣。

怀念太遥远。想念太可怜。

“......真是麻烦啊,千寻。”

这一瞬间我突然很希望自己能拥有一个真正的“千羽”,哪怕平时我们的关系再糟糕,哪怕她会对我爱搭不理、横眉冷对也无妨,毕竟至少我还可以去向她询问我今后的方向。

可“千羽”毕竟只是不经的妄念。我只得用右臂半掩住自己的额头,左手顺手抓住枕头紧紧拥在胸前,尝试着从过往中寻找些许缥缈的慰藉。

仿佛潮水一般的记忆刹那间全部逆流涌入脑海。

思绪重又回到那个告白之夜。

清冷的月光,清冷的花园,清冷的心境与此刻一般无二。

然后?星夜之下,并无新事。

花园里的Judy等到了属于她的Nick。漫天星辉洒落在我们身上,白兔与狐狸印刻誓约之吻,在月虹和群星的祝福中立下永恒的爱誓。从那一夜起,西贡小姐寻觅到了归处,她将不再孤独。

当那纵然时隔久远,却依旧熟悉的回忆再次逆流而上,空虚冰冷的心似乎也一点点温暖起来了。少女在千层的雪境之下睁开双眼。

“......”右手大拇指用力揉了揉有点酸疼的太阳穴。感觉大脑微微胀痛,我重又躺回床上,闭上眼睛重温这记忆的默剧。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还有吗?

我怀念的。

临时考试前的最后一个傍晚。街边的K歌亭。

“我唱的不够动人 你别皱眉 我愿意和你约定至死 我只想嬉戏唱游到下世纪 请你别怨我将这深情奉献给你......”

我紧盯着显示屏上的歌词。虽然它和我唱的完全不同。

我用尽毕生的力气握紧那麦克风。因为我怕若不如此,她就会看出我的双手将怎样颤抖。

我不敢转移视线看她的脸。因为我深知,她那写满离愁的脸只会让我更加舍不得离开她的身边。

因为我会流泪。而泪痕将是我的防线彻底崩溃的证明。

食指轻轻地在她脸上划过,指尖传来的柔软与温暖恰不似我右手的冰凉,逼迫我压抑住灵魂深处令声音发出的颤抖。

“走吧,都结束了。”

“我爱你,眠雪。”

“谢谢你,我会离开......”

纵使是现在、在这漫天飞雪之中,我似乎也能对自己当年的不舍感同身受。我发觉一种异样的感情正在侵蚀我的心灵。它在对过往的怀念中渐渐蔓延,从千层的积雪之下破雪而出。原本迟钝而麻木的心蓦然受到一阵刀割般的剧痛,那痛觉愈来愈清晰,刺激着我的每一根神经。

心痛到无法呼吸。莫非这种感情是......

不舍。

我猛然惊起。左手抚着悸动不止的心脏,右手支撑着我那脱力的身躯。

北风不觉间慢慢安静了下来,变得不再暴戾,无所依靠的雪片悬浮在空中,不多时,又打着旋缓缓降落。

雪意渐弱。

最后编辑:2022年1月3日 22:45:25

留言板

发生未知错误

请尝试刷新页面,如果问题无法解决,可加 QQ群 761794704 进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