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G再演绎】彼岸终望7

【国G再演绎】彼岸终望7

2021-12-09 1047次阅读 1人点赞

​文:南瓜君

“长生石是上天所赐,本就玄妙无比,不是我们常人可以窥探的。纪明,这不是你的错。”双花见状,也是坐到了我旁边,将我的手拿了过去,置在了自己的两手之间,一上一下,紧紧地握住了。
霎时间,柔软冰凉的感觉透过掌心传至全身,着实让我精神了不少。
“那如愿姐,现在这种状态对你们有什么影响嘛?”既然创造不了幻境,那么也只能先确定村民是否安全了。
“······嗯,现在来看,应该是没什么大问题。纪明,你不要担心我们,开心一点,陪着神女好好地度过接下来的日子。”似乎是有些停滞,过了一会,如愿才缓缓地说道。
双花听后,微微蹙眉,好像在思考着什么,默不作声。
“没事就好。反正,我也没多久了。”想到这里,我倒是笑的有些轻松。想到六天过后就要和这个世界说再见了,压力反而没有那么大了。
“如愿。”刚刚还在思考的的双花突然喊了如愿的名字。语气十分的柔和,却有一丝不可否置的情感在里面。
“神女大人,我在。”如愿的声音在下一刻突然出现,倒是把我给吓了一跳。
“······下次不许偷看,知道吗!”再看双花,此时正洋溢着一股少女特有的、如桃花一般绽放的羞涩,以至于她的双颊不自主地染上了些许的粉红。
“原来你也会害羞的嘛。”我不经调笑道。
“我······我才不是害羞呢!我这是在,树立我作为‘神女’的权威!”双花娇嗔道,有些撒气地在我身上来了几记粉拳。
不过倒也正常,她一直都是那个对自己羞涩不安,但是对世界充满好奇的小女孩。两千多年的风尘,也只不过是把她最真实的一面隐藏起来罢了。
“哎哟,痛痛痛。别打了别打了,花公主,我知道错了。”我一边躲着双花的粉拳,一边假装求饶。
“哼,这就完了?错了后应该干什么知道吗?”双花虽然不继续打了,但还是举着小小的拳头,一副威胁着我的架势。
“嗯嗯嗯,等等就带花公主去水族馆。”见状,我也是连忙做出许诺。
“这还差不多。”双花闻言后,微微一笑,满意地点了点头。
“不过在那之前,我还要先把房间收拾一下。”我说着环顾了一下我乱糟糟的出租屋。虽然这对于我一个将死之人来说似乎没有什么必要,但是接下来是新的生活,总归要有一些仪式感。
“也好,不过我也不能给你打下手,就看着你收拾吧。”双花微微颔首,算是赞成我的提议。
······
“哎呀纪明,衣服不能这么叠,很容易散开来的,你应该这样······”
“纪明,这个东西放在这里是不是有点太占地方了?我觉得那个角落就很好。”
“纪明纪明,你看看窗户这里,都是灰尘,难怪打不开。”
······好吧我承认,之前自己一个人过的时候,完全没有意识到房间有多么糟糕,以及个人行为有多么的邋遢。
一开始双花还只是在一旁静静地看着;后来实在忍不住了,开始口头指点我;再后来简直就想拽着我来打扫。
“额······抱歉,本来应该是我整理的······”一个多小时后,这整洁如新的屋子,起码有一大半是在双花的帮助下完成的。
“没事,每个人本就有自己所擅长的,我只不过是跟着以前宫里的侍女学过一点而已。”双花也只是一笑了之,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些微小的工作。
“诶,公主也要学这些的吗?”我好奇地问道。
“嗯,虽然父母和侍女都对我很好,但我以后毕竟要出嫁。为了不被夫家看不起,也算是古代女子的必修课吧。”双花说平静,可隐隐之中带有一丝苦涩。古时男尊女卑,即使地位高如公主,也得处处受限。
“噗······不过也还好啦,我也没有太受为难。而且这些东西,现在也不是用上了么。”言道此处,双花倒也不难过,反而回了我一个释怀的笑容。
······

最后编辑:2022年1月3日 22:45:22

留言板

发生未知错误

请尝试刷新页面,如果问题无法解决,可加 QQ群 761794704 进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