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G再演绎】彼岸终望6

【国G再演绎】彼岸终望6

2021-12-02 955次阅读 0人点赞

文:南瓜君

水族馆

“行了行了,你们两个也真是不害臊,还那么多人看着呢······”冷不丁的,脑海之中响起了另一个不同的声音。温婉大方,平易近人,语气虽铿锵的厉害,但隐约中却透露出一丝落寞。
是思念着丈夫,但同样对我颇有好感的如愿。
“额······如愿姐。双花,你不是说他们不会看的么······”
“你不会真的以为,我现在说的话有用吧?”双花坏坏地笑着,有些玩味地看着我。
这话乍听之下令人有些恼怒,可细细一想也确实是这样。现在长生石的主人已经变成了我,那双花自然没有能力限制村民的行为。虽说双花也是呼钺村神的女,拥有很高的威望,但是时过境迁,礼乐更替,整个呼钺村都度过一段长时间的黑暗,又有谁会在乎这小小的规矩呢。
“我······我之后再来教训你!”我扬了扬拳头,一副要揍她的样子。双花倒也不怕,冲着我调皮的吐了吐舌头,一副“奸计得逞”的样子。
“不过话说回来,村民们的状态还好么。”既然如愿出来了,不妨问问幻境与村民的事情。
“······都挺好的,不过长生石内的幻境却发生了变化。可能昨天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外界,竟都没有注意到。”
“幻境发生了变化?”我闻言眉头一紧,一股不详的预感油然而生,连忙追问了下去,“如愿姐,能不能仔细说说。”
之后的一刻钟时间,我从如愿的口中了解到,在长生石被我带出山洞的一刹那,原来的桃花源幻境消失的无隐无踪,可村民们都没有失去原来的意识。虽然不能像双花一样现身,能感受到彼此的存在,还能通过我从而看到外面的世界。
“也就是说,失去了幻境,所有的村民们的灵魂失去了固定状态了么?”我喃喃道。
“也就是说,长生石的环境就像是一片磁场,灵魂就像是一块磁铁。灵魂需要有幻境的支撑才能有具体的形态,就像是磁铁需要磁场才能有磁性。”很快,我就得出了一个能够让现代人通俗易懂的结论。
“嗯纪明,你的推测并没有错。当初我也是先创造出桃花源,后来才将九百村民的灵魂引渡进来。而且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因为没能及时地创造幻境引渡灵魂,使得村民的灵魂与你的灵魂产生些许的联系。不过,这个联系应该不是很密切,因为你并不能看到所有的村民。”双花作为上一任长生石的拥有者,一针见血地指出了背后的原因。
“也就是说,只要我能创造出幻境,村民们就能恢复到以前的状态了吧。”听了双花的回答,我思考了一会后,问道。
“这样来说倒是没错,不过······”双花突然面露难色,“但这长生石玄妙无比,就算是在两千多年前的呼钺国,也有人能在死前创造出奇石幻境。不如你现在就试试,看能不能与长生石发生共鸣。”
闻言,我立即闭上双眼,想去感受体内的长生石的存在。可我无论进行怎样尝试与努力,反复着各种有理没据的姿势,却依旧没有回应。
“可恶,还是不行。”我有些不甘地睁开了眼睛,无奈地摇了摇头。

最后编辑:2022年1月3日 22:45:22

留言板

发生未知错误

请尝试刷新页面,如果问题无法解决,可加 QQ群 761794704 进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