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G再演绎】彼岸终望

【国G再演绎】彼岸终望

2021-10-28 648次阅读 1人点赞

​文:南瓜君

翌日

黑,黑,黑,还是黑。
一望无际的黑。
不,不能称之为“黑”,黑毕竟还是一种颜色,是一种吸收了光的介质,是光的另一种形态。
但此刻,我感受不到我的面前是否存在着这样的介质;我的周围,又是否存在着能让产生黑的光。
黑的诡异,黑的生硬,就好像是把“黑”的这种概念,硬生生地从无形的辞藻中剥离了出来,强行捏成了对应的样子,直挺挺地放在我的面前一样。
无迹可寻,可又无处不在。
浓稠厚重的黑,将我死死地裹在了里面,自然失去了对时间能力的感知。
到不如说,这个地方本就不存在什么时间。
也不知过了多时,眼前的“黑”好像有些微微的扭曲。我自然是看不见黑,更看不见所谓的“扭曲的黑”。只是在意识的最深处,最直观地感受告诉我,眼前这不可描述的东西正在扭曲——或是说扩散。
眼前的黑,正从一个点,向着四八方去扩散,好像有一圈圈无形的波纹,在中间地晕散开,以极其强硬的态度撕裂这难以描述的黑。
终于,茫茫无际的黑之中,出现了一抹不一样的色彩。
那是一抹红,一抹诡谲鲜艳的红,与这浓重的背景格格不入,但我却没觉得有任何不适,反而觉得相辅相成,理应如此。
那抹红越来越重,越来越多,密密麻麻向着远处蔓延,延伸曲折,宛若一条没有尽头的血红小道。
“火照······之路······”陡然响起的声音干燥而枯槁,好像转动了上千年的木制纺车一般,吱吱呀呀,呕哑嘲哳。我也无法分辨出这突兀的声音是从哪来的,可能是这无垠无际之地的更里面,也可能是我这个不明所以的误入者。
可这四个字,我听的切切实实。纵使这是四个十分常见的汉字,但组合在一起,却像一根针一样,刺入我的大脑,挑动着我的每一根神经。
似乎······记不太清楚了······但是总有那么一股劲,将我死死地拽着,耳提面命似的告诉我:这四个字曾经陪伴了我好久,好久······
“叮铃铃铃铃,铃铃,铃······叮铃铃铃铃,铃铃,铃······”
又是一阵持续的巨响,但又不似前面那四个字一般低哑难闻,反而横行霸道、强硬无比,如同一辆满载重卡,以摧枯拉朽之势碾入这里,所有的黑与红在一瞬间全部崩塌,就像是受到了重击的玻璃一般四分五裂、支离破碎。
模模糊糊之间,眼前的世界再不是之前的黑红两色,目光所及之物也是越来越多,迷迷蒙蒙地能辨别出这是我那朴素到不能再朴素的小出租屋。
“哎呀!纪明,这个石板怎么一直在响呀!”突然间,一个清脆又稍显稚嫩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好像······还是个女声······

最后编辑:2022年1月3日 22:45:22

留言板

发生未知错误

请尝试刷新页面,如果问题无法解决,可加 QQ群 761794704 进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