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G再演绎】《千面》同人文:卡萨布兰卡不相信眼泪

【国G再演绎】《千面》同人文:卡萨布兰卡不相信眼泪

2020-10-29 646次阅读 0人点赞

千寻·梦醒

那天的前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在梦里,四周空荡荡的,一望无尽的漆黑。唯有一朵长得好像百合的花,幽幽地,幽幽地散发着无法描述的奇异蓝光,就那样孤独地,孤独地漂浮在那无尽的黑色之中。

再然后,梦就醒了。我躺在床上,双眼怔怔地盯着天花板。那朵花鬼魅不详的样子,却是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就好像它真实存在在脑海中一样,静静地悬浮在哪。

努力不去回忆起这一切,支撑着自己爬起来,看了一眼时间,逐渐回想起了今天和眠雪还有一个约定。想到这里,手机的震动拉回了我的注意。果不其然,来电显示上是眠雪大大的头像和她的名字。

“嗯······喂······”

“喂千寻,今天的事情你别忘记了······咦?听你着声音不太对劲啊,不会······你现在还在睡吧?”电话的另一头传来了眠雪幸灾乐祸的声音。

“才没有······我怎么会······(哈欠)······会起的比你还要晚。”本来还是想撑撑门面的,但是一不小心的哈欠却是暴露了自己。

“哎呀原来我们的班长大人也有睡过头的时候啊看起来要给同学做一个好榜样呢。”另一头的眠雪拼命压抑着自己的笑声。

“这里建议你笑的时候不要让我听见······不然到时候指定有你好受的。”勾起一抹微笑,但是冷冷地威胁了一下眠雪。毕竟小兔子跳的比猎人还要厉害可不是什么好事。

“略,总之要记得别迟到了哦。”眠雪好像吐了吐舌头嘴,随后挂掉了电话。我也是打点了一下行装出了门,本以为又是一次简单的见面,只要一切没有暴露,我和眠雪就能能保持着这样的关系。但是,但是,但是······

······

星夜,月明,风凉。月亮拥有太阳的光亮,可是没有太阳的温度。眠雪沐浴在月光中,那如同薄纱般轻轻笼罩在眠雪身上皎洁,此刻却是像铠甲一般反射着寒光,冷酷无情,生人勿近。我和她之间暂时消失的隔阂在这一刻重新出现,甚至比之前更为严重。

“ 是啊,在看到你头发里那张我恶作剧贴上的标签时,我真的有想过在你承认之后狠狠地再给你一耳光。”我看到,一颗晶晶莹无比的泪珠,倒映着月影,自她脸颊滑落。

“但是当你真的承认的时候,我却突然不想那么做了。”

“为什么?”

“因为之前两次打了你之后,和你的感情反而会变得比之前更好,甚至真的有些喜欢你。”

“这样不好么?”

“这样仿佛打你是表示自己愿意原谅你似的。”

······

“眠雪······”我想伸出手,却不为所动。明明不过几尺的距离,却好像隔了万丈深渊一般。我的手,却是如何也伸不过去了。

“千寻,这一次我真的不会再原谅你了,所以······”眠雪看着我,脸上的表情,不知道是哭着笑,还是笑着哭。

“眠雪!”

她一步步向后退去,我紧跟着伸出手想抓住她,可却总差了那么一点点距离。

直到我被脚下的滑板绊倒,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她跑远,站定在我再也触碰不到她的地方冲我浅浅地鞠了一躬最后消失在了人群之中。

只留下我一个人,趴在地上,泣不成声······

眠雪·罔匿

······

所以······我真的讨厌千寻么······

刚刚坚决地从广场匆匆逃离的我,此刻却是好像一滩泥一样瘫在床上,无论小唯姐在门外怎么叫喊,始终无动于衷。脑海中想的也只是我与千寻的关系。

我真的······讨厌千寻么······

自欺欺人没有任何意义,正如我现在逼问着自己对千寻的感情一样······

没有任何意义!

在不知道对着自己进行了多久的心里摧残过后,在将半年多来和千寻的种种一一闪过眼前之后,在将千寻这个名字在心中默念了千遍万遍之后,一个无法否置,无法推翻的结论堂而皇之地占领了我的脑海。

不,我不能说是结论,这完完全全是从我的内心出发的,掺杂了我的意识,我的希望,我的一切的一切所得出了,完全由我主观臆断的一个想法,一个念头。这完全不能等同于利用公式或者规律推倒出的结论,因为结论往往是有迹可循的,而我却不知道这份爱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是的,我喜欢千寻。也许是日久生情,也许,也是其他什么,但此刻,我明白我不能再再去敷衍或者逃避什么,我必须要直面内心的情感。

但是······现在直面这情感又有什么意义呢······

“现在······这样?”是啊,现在这样。我说出了那种话,千寻,或许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吧。或许,她一辈子都不会再原谅我了。

“所以······我为什么要逃呢······”我自言自语道。是啊,我那时候为什么要跑呢,为什么不能直面内心的情感么,为什么明明有那么多条路让我选,我却偏偏走上了最不该走的那条路呢?

明明,换一种方式,结果就会不一样起来······

“我······果然还是没有办法直面自己吧。”一抹凄惨的苦笑浮现在我的嘴角。千寻终归说的没错,大部分人只会以貌取人,只会站在多数的一方,对着少数指指点点。

就像你喜欢的人是同性一样。

或许,我还是没能做到和她一样吧,能过将自己的情感表达出来。

“哎呀烦死了!”为什么我要想那么多事呢,明明最讨厌的就是动脑了。

“算了······今天先就这样吧。”我这样想着,翻了个身。

不知道这样能不能睡着,千寻也是······

明明已经说过了要讨厌她了,课为什么我还在想她······

讨厌和喜欢两种情绪,真的冲突么······

······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我梦见四周一片漆黑,唯有我的面前,漂浮着一朵看上去像百合的植物,静静地,静静地散发着幽幽的蓝光。

梦中的我,想要伸手去触碰,却始终无法企及那花瓣。只不过,将手触及到光芒地一刹那,那朵花中——不,应该说那片光芒之中,却赫然出现了一道身影,一道我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身影。

“千······千寻!”下意识地就喊了出来。但是,那“千寻”却也只是抬头,看了我一眼。我看到,泪珠,沿着她微笑的嘴角,缓缓滑落。

随后,她转身,带起扬起一头秀丽的黑发,身影在光芒之中逐渐模糊。

“千寻!”我喊叫着,挣扎着,试图让自己的手离千寻更近一点,试图去挽留她,抓住她,触碰她。

哪怕,只是她的衣角也好。

不过,即使我将手伸地再用力,我终究没有触及到她丝毫。

我就这样,看着她渐渐消失在了光芒之中。

“千寻······”我从睡梦中惊醒,却不曾发觉已然满脸泪水。

千寻·决绝

“怎样,这个要求不算过分吧。”我看着眼前的眠雪,注视着她脸上不信任的表情。

“然后呢?”

“然后——就此别过,后会无期。”

“好。从周四放学后开始,到周五放学后结束。”

“那么约定从现在便开始生效了哦。”不知道是刻意还是无意,我的嘴角扬起了一丝微笑。我到底在笑什么呢。是在笑还有一天时间能够温存,还是在笑终于能够离开她了。

明明平时挺灵光的脑子,到了现在却如同生了锈的齿轮一样,嘎吱嘎吱地响着,只有一片嘈杂的声音回荡在脑海中。

或许,后会无期,才是最好的结局吧。和她并肩走在氤氲夕阳的校园里,我最后想到的。

······

所以,这一切,终于结束了么······

在卡拉OK,我挣开了她的手,如同断线了风筝,被我狠狠地甩在了身后。

是啊,后会无期,明明是自己说出的决断,此刻却如同死局一般,牢牢地将我困在其中。

景物不断在身后消失着,泪珠在空中消散着。

我,我真的能够像泪珠一样,轻易地就切断我们之间的情感么······

我当然希望时间能够永远停留在这一天啊!

昏暗的房间之中,唯有一盏暗淡的光束悬浮在水池上。水龙头开着,水汩汩地从里面流出,就算是水池满了,溢到的地板上我都觉得无所谓。

身边的桌子上,放满了和那天“制造证据”时几乎一样的物品,却唯独少了一样——准备好拨打120的手机。

是啊,我无法真正斩断我和眠雪之间的感情,那份炙热的感情就像是熔化进了我的血里,变成理我的心脏一般,单单只要去触碰,就会感觉到疼痛。

斩断这份感情,无疑是要了我的命。

“那么······我还不如自己动手······”我拿起了桌子上的小刀,一步一步地走向了水池。

是啊,······既然精神上已经离不开眠雪,那就只能让自己的生命去离开她了。

水池里,我的表情却一点也不狰狞,反而带着甜蜜的微笑,仿佛水里的倒影不是我,而是眠雪一般。

手指轻轻地拖动,冰凉的锋利没有一丝阻碍,轻轻地在手腕上留下了一道开口。随后,那一份份对眠雪的喜爱与思念,一股脑地全部涌了出来。也仅仅是在一瞬间,水池之中,,属于我对眠雪的爱恋,在里面,如同一朵花一般绽放开来。

是你啊······那朵我在梦中见过的,无法描述的花。

只不过,这次,那朵花中,却出现了一道身影。

眠雪······

眠雪!

我看到,眠雪含着泪,一步步往身后退去;

我看到,眠雪坐在我面前,一勺勺地喂着莲子百合羹;

我看到,初吻那天晚上,眠雪在我怀里不安的面容;

我看到,更多的眠雪的哭与笑······

最后,我看到的是,眠雪站在灶台前做着饭。而我,悄悄地到了她的背后,慢慢地环住了她的腰,整个身体贴在她身上,脑袋乖巧地停在她的肩头。而她,则微微偏头,嘴角带笑,想要擦去眼角被洋葱辣出的眼泪。

这就是我看到的,最后的场景了······

要是,时间就停在这里,就好了······

“千寻!千寻!千寻你在里面么!”门外突然想起了眠雪焦急的声音。

之前那些都是幻觉吧,这些也是吧······

能死在你的声音里,我还真的是幸福呢······

就这样,后会无期吧,眠雪。

但是,但是,但是······

但是,我真的好爱你啊,眠雪!

后会无期什么的,根本不想啊······

脸上的表情变了色,不知道哪里的力气,让我用牙齿紧紧地咬住了下嘴唇。眼泪,不争气地,大颗大颗地,从眼角淌下。

我·····不想······

眠雪······我爱你······

两眼一黑,我环抱着眠雪,陷入了永恒的沉睡。

这次,再也不会醒来了吧······

最后编辑:2022年1月3日 22:45:21

留言板

发生未知错误

请尝试刷新页面,如果问题无法解决,可加 QQ群 761794704 进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