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G再演绎】《千面》同人文:Yesterday and Today

【国G再演绎】《千面》同人文:Yesterday and Today

2020-12-24 614次阅读 0人点赞

文:534

海风卷着腥咸的潮气拂过沙滩,摇动着海边商铺的门帘。吊在柜台顶的风铃迎风摇摆,相互碰撞,奏出轻灵的韵律。斜阳渐沉,沙滩上的游人三三两两地离去。一天的劳碌之后,店铺内的员工终于可以稍稍放慢工作的步伐。

“欢迎光临!请问您想要些什么?”

“好的,请您稍等。千寻,照看下烧烤架。”

千寻娴熟地照料着烤架上的食物,将所需的食材交给同事。

“您的三明治。欢迎您下次光临!”

距离歇业时间还有半小时,客人已经寥寥无几,店内的员工靠着交谈和浏览手机打发时间。时不时有员工擅离岗位,来到其他店铺与同学闲聊。或许是认为这样的失职无伤大雅,店家对此视而不见。

又一阵海风拂过,悦耳的铃音在铺前回荡。新客人不期而至,店员再次忙碌了起来。

“欢迎光临!请问您想要些什么?”

“呃……一杯可乐吧。”客人皱眉沉吟片刻,抬头回应道。

“唔!”如触电般,她的眉头骤然解开。

“您有什么需要帮助的?”

“没,没什么,不过……烤架旁的那位店员,能……麻烦叫一下她吗?”

“千寻!”

“来了——”千寻转过身, “唔!”

她猛地一怔,下意识地侧过脸,却又无力地将头扭了回来,走向前台:“您……需要些什么帮助吗?”

“……能和你聊两句吗?”眠雪压低声音问道。

“唔……”千寻的声音随之减弱,仿佛被狐狸逼到墙角的兔子, “现在还是工作时间……”

“那我等你。”眠雪干脆地回答道。她在店铺前的餐桌上坐了下来,拿出手机,飞快地敲击着屏幕。

千寻也回到工作岗位,漫无目的地挪动着烤架上食物的位置。

“千寻,过来帮个忙……”屋内传来同事的呼唤。如抓住了救命稻草,千寻快步逃进了屋内。

未等千寻开口,同事便指了指窗外,问道:“熟人?”

“嗯。”短暂的沉默后,千寻困扰地点了点头。

“要把她请走吗?”

千寻的摇头显得坚决果断。同事心领神会,将她推进了更衣室:“你先去吧,我帮你请假。”

换上常服,将耳环别在右耳,将鸭舌帽往头顶一扣,千寻望向镜中的自己。

——真巧。望着耷拉在自己肩上的红色长袖衫,她苦笑道,鼓起勇气走出了更衣室。

“什么事?”

眠雪没有回答,只是怔怔地打量着千寻的服装。

“喂。”

“啊……就带我到处逛逛呗。”

“来旅游?”

“嗯。”
“那……我带你去海边走走。”

千寻径直走向前引路,眠雪审慎地与她保持着两步的距离。见千寻没有交谈的意向,她打趣道:

“你怎么跑来这里打工了?”

“在附近的大学城上学,放假的时候偶尔会过来陪同学打打工。”

“他们真的放心让你在厨房工作吗?”

“我可是有好好练习过的,打打下手还是没问题的。”

“什么时候你对厨艺那么积极了?想念我做的意面了?”

千寻不置可否,只是微微侧过头,躲避眠雪的视线。

——不愿回忆吗?眠雪心想,克制住了追问的欲望。

二人沉默地沿着海滨街道行走。橙金色的晚霞点燃了海滨旅店的玻璃幕墙,向街道折射着醉人的霞光。海风微寒,眠雪稍稍拉高了外套的拉链。

迎着海风,千寻突然打破了沉默:“你看起来没什么变化。”

“彼此彼此。”

“……秋苓最近怎样?”

“她作为交换生去英国留学了了,最近联系得少。”

“那……妤汐呢?”千寻鼓起勇气将对话继续下去。

“唉……她可就说来话长啦——。”正中眠雪下怀,她故作神秘地回复道。

“怎么?”

“我就从临时考试完那会说起吧。”

“……”

眠雪顺势向千寻滔滔不绝地讲起了妤汐这几年的“光辉事迹”,千寻则尽自己所能回应着她。海风停息,空气的温度略有回升,眠雪的额头有些冒汗。她抬起手擦汗,却无意间触碰到了千寻裸露在外的手背。她试探性地将手绕向千寻的手心,感受到对方的手微微握紧,默许了她那谨慎的侵犯。

沙滩就在二人不远处了。夜的底色已在天空中渲染开来,海平面上,残阳正用余晖作最后的告别。沙滩上游人散尽,只剩海潮如落日尚有余温的心跳在耳畔搏动着。两人走向沙滩,面朝大海屈膝而坐。

望着夕阳,千寻漫不经心地问道:“你打算在这边留多久?”

“明早九点就坐飞机回国。”

“啊……”满不在乎的神色没能掩饰她语气中的落寞。她将视线聚焦至远方的地平线,任风声与潮声将两人包围在这一方小小天地间。

长庚星在天际的巡游到了尾声,千寻凝视着它的柔光,深吸了一口气,将垂落的黑发撇向一旁:“所以,之前的约定……要……继续吗?”

期冀中的话语拂过耳畔,眠雪勉力抑制着心中的浪潮,侧身在千寻的眼眸中确认着她的真意。她瞳中反射出的落日余晖仿佛穿过流转的四季,将她带回到那个约定的傍晚。隐秘的喜悦在光辉中抬升,最终漫过堤坝,于她的口中凝汇成简单的二字:“好啊。”

千寻欣喜地将身子凑近,把手搭在眠雪的手背上,轻声追问:“那……更进一步呢?”

眠雪沉默了一会儿,低头道:“千寻,能再得到一次和你在一起的机会,我现在真的很开心。但现在离那时已经过了多久了呢?三年?四年?总之,已经长过我们相处的时间了吧。我还是在害怕,害怕你和那时一样,一夜之间就断了联系……”

“看来……我透支了你的信任啊……”

“倒不至于啦,”眼见千寻的神情有些低落,眠雪连忙补充道,“只是,我想要再多一点时间,让我们能够更了解现在的彼此一点。”

“也就是说……暂时搁置?”

“嗯。”

千寻微笑着默许了提议,将视线重新转向天际。想起眠雪明日的行程,她低头望了一眼手机屏幕上的时间,开口道: “时间不早了,我送你回酒店吧。”

眠雪点点头,二人起身走向街道。残阳已从天边完全退去,繁星睁开了她们惺忪的睡眼。小城也被夜所唤醒,以绚烂的灯火回报白日的光华 。

一只船孤独的航行在海面上
它既不寻求幸福
也不逃避幸福
它只是向前航行
底下是沉静碧蓝的大海
头顶是金色的太阳
将要直面的
与已成为过往的
较之深埋于它内心的皆为微沫

最后编辑:2022年1月3日 22:45:21

留言板

发生未知错误

请尝试刷新页面,如果问题无法解决,可加 QQ群 761794704 进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