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尔特开发日志1】24年2月进度

2024-02-29 379次阅读 0人点赞

今天在群里看到原来做游戏还要写开发日志的,那只能写一下了。
按道理是24年1月份开始做的,1月份干了什么已经不记得了,可能在做一些前期的技术铺垫吧。
2月份把角色设定都做完了,主要是立绘部分,顺便重做了第一章和第二章的2个角色的立绘,关联的游戏里可以直接点进去看。
哦,2月份在技术力上也稍有进步,虽然好像意义不大总之是有点进步了。这个只能一边做一边学,最后再全部翻新优化检视一遍。
3月份的主要任务是做出游戏的序章内容,不包括UI,演出这种配套设置。

角色的介绍
拉娜 多莉:多莉取自世界上第一头克隆羊的名字多莉,拉娜是随便取的。设定上是一个AI和人不一样。

琳达 里斯里:琳达取自《Milky Touch》里,里斯里是随便取的。设定是一个带着女儿的人妻,老公因为赌博而负债。

日向铃:名字是I社随机名字随出来的。设定是一个单亲家庭但是父亲离家出走一个人生活的女大学生。

阿纳斯塔西娅 阿列克谢耶夫娜 彼得罗娃:你*的毛子的名字也太长了。阿纳斯塔西娅算是我选的一个,后面的是随机的。设定是一个年纪轻轻就出名的演员,舞蹈家,生活就是天天到处表演几乎没有个人的时间和休息。

金雪娜:反正绿色的是姐姐,我自己都分不清楚。设定是被“星探”发掘加入成为偶像。
金博美:反正黄色的是妹妹,我自己都分不清楚。设定是被姐姐“骗”来一起组女团的。

惠静枫:惠这个姓是我小学时候喜欢的女生的姓,名是随机的。设定是一个历史研究生,喜欢研究历史服装。
伊莲娜 桑切斯 帕雷德斯:美洲人常见名字拼起来的。设定是贫民窟的一个混日子的人,后来发现没有白毛角色正好有不错的立绘就加了个白毛姐姐。

藤野美惠子:用了和中国妹子一样的惠,其他随机的。设定是从小因病没送到福利院的"孤儿",平时对外界鲜少有反应总是沉默不语。

一些自问自答角色相关的QA:
Q:多莉为什么是这样的形象?
A:多莉的翅膀主要因为《BizarreHolyLand 限定20.1版本以及之前的版本》里的形象翅膀非常的让我觉得惊艳,所以我像做一个有白色大翅膀的角色,但是游戏设定算是一部分现实背景硬塞福瑞和翅膀什么会有点维和,所以设定了一个AI人,未来如果有系列作可能会成为制作组的看板娘。

Q:作为巫女控为什么巫女是第二条线不是第一条?
A:因为整个游戏的起源都来自于第一条线的一个山洞,为了一个山洞包了这个饺子。当然我对山洞也没有特别的喜欢,单纯就是有了一个契机。

Q:巫女和人妻为什么要重做?
A:巫女必须是黑长直大胸巫女!之前的丸子头太抽象了,形象也不统一。人妻是因为脸太平,虽然一眼AI,不过我个人还能接受了。

Q:不是说没有谐音梗,金博美和金雪娜不算谐音梗吗?
A:这2个名字算是个代称吧(好吧本名到时候随便取一个也行),在游戏里剧情上会合理的表现出来为什么会取这2个名字。当然这里没有歧视棒子的意思,只是单纯剧情需要,别的线的妹子也各有各的难处的。

Q:为什么中国线不用汉服,用了民国的服装和藏族的服装?
A:AI跑汉服效果不太好,而且容易被汉服警察出警,算了.jpg。如果要做汉服的话,还是会选择齐胸襦裙的款式。

Q:为什么设计了伊莲娜这个看上去不是特别重要的角色?
A:首先是因为没有黑皮角色,补全角色特色。选择南美洲是因为其他没选到的地区的多少容易引发争议,比如考虑过伊斯兰教和中东,还有三哥。因为在游戏初期要尽可能的去避免掉这些潜在的争议,所以最后选择了南美。

Q:花魁的形象参考?
A:天海つばさ的一部里的花魁形象,非常漂亮所以我要做一个花魁角色。

Q:为什么游戏里的坏人都是男人?
A:因为坏配角是按照作者自己来映射的。你就当坏人就是作者也行。

Q:服装的选择?
A:除了贴合剧情给角色配衣服,个人更加喜欢触感更加柔和面料的衣服,设计上更加喜欢束腰的衣服,这样能体现出腰部的曲线和衬托胸部的曲线。

最后:上面汉服时候的玩梗
我原来想整个角色全身汉服 是不是很大胆 整个角色 全身汉服
就这个故事 就完全是这个故事 全身汉服
我最早设计角色的时候 跟所有人说的都是全身汉服
所有人 群友啊 吃瓜群众他们所有人都很兴奋
群友他们很兴奋 全身汉服 一直说的是全身汉服 我们一直在做全身汉服的准备
所以当时跟群友说的 我只要你们2天 或者只要你们2.5天
两天到三天 他们说为什么 我说很简单 我每天
跑两遍 AI跑图两个小时 我每天跑两遍 黎明跑一遍 黄昏跑一遍 我每天跑两遍 我跑两天
200张图我选一张 全身汉服啊这个角色就完了 我选一张 那2天就够了
然后前边的1天跑图 跑图 不停的跑图 我说只要你们2天咱就设计出一个角色
所有群友真的太高兴了 就挑战性太大了 一点都不能慢呀
但是后来我还是放弃了

最后编辑:2024年2月29日 22:38:04

留言板

发生未知错误

请尝试刷新页面,如果问题无法解决,可加 QQ群 761794704 进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