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 游戏的起源和背景(1)

Day2 - 游戏的起源和背景(1)

2023-01-11 186次阅读 0人点赞

商店链接:网页链接
点一点加入愿望单吧,这对孩子来说非常重要啦www
群号是415106384,欢迎大家来玩!
Day2.
游戏的起源和背景(1):
大家好,我是Lea,今天我来说说游戏的起源和背景,因为很长可能分几天说。
不知道大家看了商店页面了吗,是不是在介绍里感觉到一些微妙的违和感呢,什么诸如「被称作来自星星的我」「我爱了你多少年,朝朝暮暮岁岁年年」。
来自星星的孩子,其实是医学界对于自闭症患者的称呼。昨天卖了个关子的题目,《零岁的星光》也正是由此得来。星光,你可以把它看成,就像是在现代社会里,闪烁着的来自星星的谱系群体。
这个故事,我想以自身的经历,去写一个自闭症患者的故事,一个贴近于现实的,很普通的,就像是发生在你我身边的故事。
在那之前,不知道你们对于自闭症的故事是否有了解,《雨人》,《海洋天堂》,《非典型》或者说《good doctor》?
关注我的人可能多少知道,我自己就是ASD人士,用中文说是自闭症谱系障碍人士,或者更精确、通俗点,沿用一个已经取消的名字,阿斯伯格综合征人士。我知道这个标签可能离正常人很远,它的母定义自闭症或者说孤独症也常常被人误认为是一种情绪反应或者类同于抑郁症的疾病,在当今更多地被滥用作「不喜欢说话」。
必须强调,把主角设置成这样的角色,我并不想通过这个身份去博得一些同情,这样设置是我经过深思熟虑后的决定——即便如此我仍然担心因为写这个遭到批评,正好借这个机会,提前告诉大家以防大家措手不及。
这个故事最初是一篇小说,起源于一次深思熟虑的自杀,我在自杀前思考,联想到自己之前的人生尽是遗憾,如果能留下点什么就好了,于是一口气点了三杯摩卡,在咖啡店写下了这篇故事的原案小说,再之后的事情,我的记忆已经有些模糊了,我只记得当时我心跳很快——不知道是因为最后的决绝还是喝多了咖啡。
当时的故事并不是以阿斯伯格综合征为核心,医学院出身的我随便找了一个疾病(Treacher Collins综合征,图片可能引起不适,你们谨慎搜索)作为故事的引子(那个时候这个引子更像是一个噱头,为了带出故事,圆一些逻辑,相比于现在的息息相关,那时候的噱头其实不是很重要)。
很多年以后,我写的东西越来越多,我也开始试着在自己熟悉的领域发出一些微小的声音,做这样的事情让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在与同样是ASD人士的青衫君的交流之中也得到了对方的鼓励——同样拥有医学背景的谱系人士的发声难能可贵。我学着像我喜欢的作家大江健三郎那样,以自身的经历进行剖析和深度解读,所以,结合自身经历,便有了一系列关于我的ASD角色的故事,这一点在我写作的很多主角里,甚至可以说是一个个人风格的彩蛋(比如说love dopamine的唐嘉彧,还有开了坑懒得填的以自身经历写的小说《因为我是阿斯伯格女孩》(这个如果你们想看我可以给你们看!))有体现。
说回到这个故事,这个故事确实是一个虚构的故事,但是很多细节来源于自身经历,可能剧中人经历的80%事件都是我曾经历过的,主人公们的志向,野心,遗憾,和过去,都有我的影子,有些文本甚至因此被人追问过我是不是真的有一段这样的经历。非要说的话,这其实是一次深思熟虑的自我剖析。
我试图以一个大众能接受的笔触,并非以高高在上的科普形式,从容地向你们陈述一个ASD人士曾经的生活,也算是小小地为这一群体发出一些声音,或许会因为这样的设置减少一些受众,让一些人难以理解,但无论结果如何,我认为这都是非常有意义的。
(PS.:也许有人会担心这里面会充斥着无意义的内容,其实并不需要担心这里面有什么卖惨内容,同样地,也没有什么晦涩的医学名词,我已经把这两项的困难度降到最容易被大众认可的阶段了,确切地说,是美化了一部分「苦」的内容,我相信大概率你们不会对剧本一些不怎么积极的内容产生生理上的不适。:))
一口气说了好长,是不是会让人看倦了……明天说点短的中和一下。
最后来一个经典问题……大概所有医学生都被问过吧,为什么临床使用吗啡需要注意呢……

最后编辑:2023年1月11日 22:48:42

留言板

发生未知错误

请尝试刷新页面,如果问题无法解决,可加 QQ群 761794704 进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