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在steam发售的萝莉机器人大作——国产gal《机忆》

6月份在steam发售的萝莉机器人大作——国产gal《机忆》

2022-06-11 2530次阅读 0人点赞

今天要提到的国产gal是近日在steam发售的一款关于萝莉机器人的国产gal《机忆》。目前首周优惠后29元。

《机忆》的篇幅属于短篇,游戏时长不到两个小时,主要讲述了在机器人被推到风口浪尖的赛博朋克世界中,因为机器人画的不像而被退稿的三流漫画家,巧合中买下了一台身份不明女仆机器人作为笔下漫画的参考。

image

严格来说,这部国g给人的感觉的确比较简约,虽然我并不认为游戏的ui、界面如steam的评论说的那样不行,因为这些细枝末节的东西对我的观感影响很浅,不过,游戏确实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说剧本长度过短,中途没有什么特别强烈的冲突等等。总体上,这部游戏的风格很淡,既不像是具有强烈国产本地人文风情特色的作用,也不像是日g那种风格的问题。

不论是国g还是日g,把故事舞台设置在近未来,并以机器人女主充当故事的主角的作品还是有不少的,比如著名的日g《星之梦》,而《机忆》的篇幅也如星之梦那样,属于短篇。不过,我们还是能看出,本作属于那种新手出道的作品,故此大家不要对它抱以太高的期望。

image

从制作上来说,音乐尚可,ui也肯定是合格的,而美术方面和cv方面是游戏的长处。这次女主角萝莉机器人的画风寡淡而不简陋,内敛而恰到好处的可爱,比较能加分,而游戏女主角的cv的声音比较低沉,符合了机器人的人设,同时又为人物和语音之间建立起了联系紧密的桥梁。

但是,单纯美术或者cv上的优势,其实都不足以成为一部真正优秀的游戏,主要还是要看剧本方面。从这个角度来说,《机忆》的问题比较大,主要就两点,第一篇幅太短,导致实际上什么都没写出来,结局戛然而止,其实就是烂尾。第二个问题是目前国g普遍都具备的问题,那就是人物的描写不详细。其实,创作gal剧本的角色,只要搞清楚三个点,那么整个故事就盘活了,那就是“角色是谁”,“角色从何而来”,“角色要到哪里去”,这三个点提到的比较多,但是真正搞明白的剧本却很少。“角色是谁”要求我们很好的塑造这个人物的外在形象。“角色从哪里来”要求我们要将这个人物放在社会当中,去探寻他的过往。“角色到哪里去”则是描写他的成长和理念。《机忆》在这3点上,很遗憾,没有做成。

image

当然,这也是篇幅的问题,游戏只有不到5万字的感觉,换成玩游戏的时间就是不到两个小时,这么短的长度,放在主流的国g当中,除了《纯白回忆WhiTaers: Gongren Edition》以外,我想不出还有哪个游戏能做到比较完整的地步了,而且《机忆》还是一个未来的题材,那难度更大了。我们体谅本作是新制作组的新手原创新作,还是应该理解他们的。

最后,机器人这个题材可是老黄历了,做过的人无数,基本都落入旧的窠臼中,《机忆》当然不可能免俗。不过本作有个很有趣,很不错的点,那就是女主角,萝莉机器人的形象。虽然是一个萝莉,但是为人处世都有真正的大家风范,有点体现了一位女孩最有魅力的特征:“高雅,威仪,内敛,深邃”。同时,制作者还创造性的为萝莉机器人赋予了母性的特色,来照顾主角,这种机器人被人创造,但反而用母性来完成对人的再创造,这种理念还是比较新颖的,可以深度发掘。可能制作者自己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但这其实是很好的。虽然这个游戏还不是很大胆,那些反转也都是老套路了,但谁能说以后没有新的制作组做一些大胆的突破和颠覆呢。

最后编辑:2022年11月24日 02:25:44

留言板

发生未知错误

请尝试刷新页面,如果问题无法解决,可加 QQ群 761794704 进行反馈